南寧市江南區科技種植技能培訓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5月14日09:3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5月14日電 近日,南寧市江南區貧困村科技特派員在延安鎮舉辦西瓜栽培管理技術暨蔬菜新品種推介培訓班,90名村(社區)的干部、坡(隊)長、貧困戶、西瓜種植戶參加了培訓。通過培訓,強化產業扶貧科技支撐,助推當地特色產業擴面提質增效,提高西瓜栽培管理的技術水平,全力開展生產自救以及災后補種工作,竭力挽回經濟損失。

3月中下旬,廣西天氣持續低溫陰雨,導致早批種植的西瓜遭受到不同程度地減產,為了能在短的時間內挽回經濟損失,江南區把指導瓜農盡快恢復生產作為第一要務,要求技術員和各幫扶聯系人,督促瓜農和各貧困戶加強西瓜田間栽培管理,確保中晚批的西瓜穩產,對早批種植受災較重的地塊,要盡快補種蔬菜或其它的農作物。此次開展實用技術培訓,就是針對低溫天氣給貧困農戶造成損失,通過請專家技術指導,極大地提高受災瓜農生產自救的能力。

培訓當天,邀請了廣西農業職業技術學院的歐善生教授為扶貧專題培訓班講授了西瓜栽培管理技術,歐教授就西瓜嫁接苗培育、病虫害防治、當前西瓜生產遇到的突出問題及應該採取的措施進行了詳細講解﹔由廣西現代立新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趙漢卿董事長推介了蔬菜新品種以及講解其種植技術。參訓人員普遍感到,培訓實用性很強,收獲很大。(郭超前 肖星紅)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