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籌紅旅資源建議獲重視 桂林市人大常委會深入灌陽實地調研督辦

2020年05月14日16:27  
 

5月7日,桂林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濱率人大代表建議督辦工作組深入灌陽,就市五屆人大五次會議期間,余桂蘭等5位代表提出的《關於統籌紅色文化資源,打造桂林紅色旅游品牌的建議》進行實地督辦調研。

桂林紅色旅游文化資源豐富,包括灌陽在內的桂北五縣近年來新建了多處紅色景點,在當下國家大力扶持紅色旅游產業的背景下,大力推動桂北五縣紅色旅游產業縱深發展,打造桂北紅色旅游品牌,對促進桂林全域旅游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建議提到,爭取將紅色旅游納入全市旅游戰略,編制市縣紅色旅游規劃,科學整合優質紅色資源﹔市級出台法律文件,規范性管理,建立紅色開發市級聯席會議制﹔加強項目包裝策劃,整體宣傳推介,做活做大全市紅色文化旅游市場﹔以市一級為核心,加強紅色旅游從業人員培訓,提高隊伍整體素質和服務水平,打造桂北高品質紅色旅游環線。

在新圩鎮楊柳井紅五師戰地指揮所調研

實地調研文市鎮玉溪村紅軍長征中央第一縱隊駐地舊址

在新圩鎮新圩阻擊戰酒海井紅軍烈士殉難處和史實陳列館調研

李濱一行實地調研文市鎮玉溪村紅軍長征中央第一縱隊駐地舊址、新圩鎮新圩阻擊戰酒海井紅軍烈士殉難處和新圩鎮楊柳井紅五師戰地指揮所后,在縣政府四樓會議室召開了座談會。會上,工作組與灌陽縣有關部門負責人就建議交辦等方面內容進行了面對面溝通。

李濱在會上指出,桂林國際旅游勝地建設規劃中,紅色旅游就是桂林旅游的一個增長點,灌陽的建議非常好,相關承辦單位一定要與灌陽方面充分對接和溝通﹔市人大要推進紅軍長征湘江戰役遺址保護方面的立法,明確各縣各個館的職責和發展方向﹔要加強紅色文化旅游的宣傳和推介,多向延安等紅色文化旅游做得好的地方學習先進經驗和做法﹔灌陽需要進一步推進紅色文化旅游相關的工作,細節上的工作繼續督促落實到位,多與上級相關單位溝通聯系,盡力提升灌陽旅游品質。

縣委書記周春涌,縣人大常委會主任余桂蘭及縣直相關單位陪同調研。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