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灌陽縣第九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開幕

2020年05月14日16:25  
 

5月12日下午,政協灌陽縣第九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縣會議中心開幕。縣政協主席桂文英,副主席唐莉姣、鄭有成,秘書長曹湘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縣領導周春涌、盧嵩、余桂蘭、陳禮兵、曠明光、趙桂花、楊小平、唐奕、閆位勤、陳春虹、陶日桂及政協常務委員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現場

奏唱國歌

縣委書記周春涌代表中共灌陽縣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並指出,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廣大政協委員危難當前顯真情,堅定不移同縣委、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展示了“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擔當,交出了高質量的新時代“委員作業”,為疫情防控貢獻了力量,書寫了和平年代保家護國的壯麗篇章!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以及脫貧攻堅圓滿收官之年,決戰決勝之年又遭遇疫情嚴峻挑戰,各項工作任務更重、要求更高,做好今年工作意義重大。希望人民政協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匯聚敢戰、能戰、善戰、勝戰的磅礡力量,形成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合力,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周春涌就今年的政協工作強調,一要堅持政治立身,始終保証正確的前進方向﹔二要堅持服務大局,始終圍繞高質量發展履職﹔三要堅持思想引領,充分發揮凝心聚力、凝才聚智作用﹔四要堅持強基固本,始終以改革創新精神塑造良好形象。

周春涌號召,新使命昭示新擔當,新征程呼喚新作為。讓更好地集聚各界之識、匯集各方之力,全力開創新時代政協工作新局面,為推進灌陽高質量發展、實現高水平全面小康而努力奮斗!

縣政協主席桂文英向大會作《政協灌陽縣第九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報告回顧了2019年縣政協常委會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

報告指出,2020年,縣政協常委會工作的總體思路是:深入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市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 圍繞縣委十五屆六次全會提出的目標任務,全面提高工作質量,更好地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鞏固提升“三大翻身仗”成效、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凝聚共識、貢獻力量。

報告要求,要持續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更好地統一思想﹔要持續助推我縣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要持續關注民生改善,促進社會和諧穩定﹔要持續增強統戰功能,促進社會各界大團結大聯合﹔要持續強化責任擔當,不斷提升政協履職實效。

縣政協副主席唐莉姣主持開幕式。

縣政協副主席鄭有成代表政協灌陽縣第九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政協灌陽縣第九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九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王建英委員代表黨群口聯絡組發言

文武軍委員代表新街鎮聯絡組發言

蔣穎歡委員代表計科口聯絡組發言

易海玉委員代表工商聯聯絡組發言

出席開幕會的還有縣人大常委會、縣人民政府的領導﹔縣法院、縣檢察院的主要領導。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歷屆離退休的老領導,不是政協委員的縣直各部、委、辦、局、管理中心、行、社、公司的主要領導應邀參加會議。(唐顯才 唐子婷 文明玨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