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委常委班子召開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0年05月14日16:23  
 

5月8日,中共灌陽縣委常委班子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在縣政府四樓會議室召開。會議由縣委書記周春涌主持。

民主生活會的主題是:認真聽取巡視“回頭看”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實中央專項巡視“回頭看”的反饋意見,從嚴從實抓好整改落實,以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打贏脫貧攻堅圓滿收官之戰,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為建設壯美廣西打下堅實基礎。

周春涌首先代表縣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隨后,所有與會的常委班子成員逐一圍繞主題、直面問題,以高度負責的精神,開展了嚴肅認真、真誠善意的批評與自我批評。常委班子成員主動認領、深刻剖析、全面查找,切實把思想擺進去、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職責擺進去,做到了正視問題、剖析根源、相互提醒,明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很深刻很有針對性,體現了強烈的政治擔當和抓好巡視“回頭看”整改的堅定決心信心。

周春涌就進一步做好巡視“回頭看”整改工作指出,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抓好整改落實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責任導向,按照中央和區市黨委的部署要求,緊扣專項巡視“回頭看”和脫貧攻堅成效考核發現問題,全力以赴狠抓整改落實。

二是整改質量要再提升。要壓緊壓實整改責任,落實落細整改措施,確保各項整改徹底到位、不留死角。要建立整改工作台賬,堅持挂圖作戰、定期盤點、對賬銷號,確保反饋問題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條條改到位。要加強跟蹤問效,抓好整改日常監督和動態監督,對反復出現的問題,要深挖問題根源,持續跟蹤督導,對整改推進不力、敷衍塞責、弄虛作假的要嚴肅追責問責,確保措施務實、過程扎實、結果真實。要深化拓展整改成效,堅持標本兼治、舉一反三,抓好“一鞏固三結合”,提高整改措施的針對性、科學性和有效性,堅決防止老問題反彈、新問題萌發。

三是脫貧成果要再鞏固。要著力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困難和挑戰,持續鞏固脫貧成果。要加快補齊短板弱項,確保剩余的641戶2017名貧困人口如期實現脫貧。要健全完善精准防貧機制,做好邊緣戶和脫貧監測戶的監控和重點幫扶,堅決防止邊緣人口致貧和脫貧人口返貧。要持續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從嚴查處扶貧領域職務犯罪問題。同時,要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注重容錯糾錯,激發保護干部投身脫貧攻堅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高質量完成各項整改任務、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會上,縣委副書記陳禮兵通報了2019年縣委常委班子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中央第二巡視組對廣西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的反饋意見及灌陽縣認領的14個問題。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閆位勤通報分析了我縣扶貧領域違反工作紀律典型案例。

縣人大常委會主任余桂蘭、縣政協主席桂文英、副縣長唐敏列席會議。(唐顯才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