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營商環境這場硬仗 海城區這樣打

2020年05月14日16:06  
 

5月6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推進會,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北海市相關會議精神,分析當前形勢,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全力打好優化營商環境這場硬仗,讓一流營商環境成為海城區項目建設、招商引資、固定資產投資的“金字招牌”。區委書記熊赤鋒主持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裴相春,區委副書記李軍出席會議。

熊赤鋒指出,北海市在自治區第三方機構組織的2019年各市營商環境評估中榮獲全區第一名,成績來之不易,可喜可賀。但我們要清醒的看到我們的工作特別是公共服務滿意度上還存在不少短板,一定要引起我們足夠的重視,全力補齊短板、強化弱項。

熊赤鋒要求,要堅持問題導向,確保各項指標齊頭並進。扎實開展好區非公辦牽頭的“走企連心解困”活動、公安部門牽頭的“走企護商除亂”活動和區紀委監委牽頭的“走企問政督效”行動,切實站在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的角度去服務,既要依法依規解決遺留問題,逐個銷號,也要不折不扣地執行市委、市政府關於提高辦事效率和服務滿意度的要求,贏得企業的認可。熊赤鋒強調,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優化營商環境的極端重要性,以勇爭第一的信心和決心,為我區高質量發展提供一流環境保障。要加強協作,強化配合,做到明確目標任務、明確責任單位、明確完成時限,把各自承擔的指標任務完成好,同時也做好配合其他部門完成指標的工作。

裴相春分析了今年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面臨的形勢,對完成今年工作目標提出要求。他要求,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精心部署,要把“精兵強將”放在關鍵崗位上,要嚴格把好信息報送關,要對標對表,按期完成優化營商環境重要指標達標任務。會上,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白銀冰傳達自治區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北海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推進會精神,並通報、分析2019年營商環境第三方評估情況和2020年工作重點。

區領導葉衛國、翁瀾、張會、姬偉、鄭仕桂、楊玲玲、陳征全、龍少雲、周暢、包倡先參加會議。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