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統一戰線助力脫貧攻堅消費扶貧工作現場會在興安縣召開

2020年05月14日09:53  來源:興安縣融媒體中心
 

5月9日,2020年全市統一戰線助力脫貧攻堅消費扶貧工作現場會在我縣召開,廣泛動員全市統一戰線力量,積極參與消費扶貧活動,為貧困村和貧困戶增收脫貧貢獻重要力量,為全市今年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保障。

桂林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建毅出席會議,他指出,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疫情當前,面對貧困戶農產品銷售難、外出務工難等問題,統戰部門必須要發揮優勢,主動作為,通過動員廣大統一戰線成員積極參與消費扶貧的形式,幫助貧困戶拓展增收渠道、穩定脫貧成果。

王建毅強調,各縣(市、區)統戰部門要把開展消費扶貧作為統一戰線助力脫貧攻堅的重點工作,結合實際,多措並舉推動統戰系統單位以及非公經濟人士、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等廣大統一戰線成員積極參與到消費扶貧中來。要加強對統一戰線助力消費扶貧工作的統籌協調,根據產地、消費地的不同定位,明確目標任務,制定配套措施,建立工作機制,積極推動消費扶貧深入開展;要加強與扶貧部門和各駐村第一書記的協調,為企事業單位、商場超市等與貧困村對接做好採購合作溝通聯系工作;對積極參與消費扶貧的單位、企業和個人的先進典型事跡要及時、廣泛進行宣傳報導,弘揚社會正能量,推動形成消費扶貧“人人皆能為、人人皆有為”的濃厚氛圍。

會上,縣委書記黃洪斌作致辭,表示興安將以此次現場會為契機,不斷創新思路、奮發進取,學習借鑒兄弟縣區的好經驗、好做法,努力推動全縣統一戰線助力脫貧攻堅消費扶貧工作實現新跨越。

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建強代表我縣與永福縣、陽朔縣、龍勝縣、臨桂區分別作了經驗交流發言。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參觀了興安縣統一戰線助力消費扶貧示范點萊茵扶貧興農愛心超市、鑫鑫超市、興安縣統一戰線助力脫貧攻堅消費扶貧市場、興安縣第三小學食堂、老山界土菜館。

桂林市委統戰部、市扶貧辦、市工商聯等相關負責人,桂林市十一縣六城區統戰部部長,我縣領導黃欽、黃小桂、呂忠榮參加會議。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