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20年春季糧食生產推進會在興安縣召開

2020年05月14日09:46  來源:興安縣農業農村局
 

  4月28日至29日,桂林市2020年春季糧食生產推進會在興安縣召開,助力早稻生產工作,確保完成全市春季糧食面積任務。

  4月28日,市農業農村局總農藝師劉助生、種植業管理科科長王雙芬、綜合發展中心主任劉永忠等與各縣(市、區)農業農村局相關科所人員一起先后參觀學習了全州縣幼齡果樹間套種黃豆技術、靈川縣代耕代管治理撂荒田技術、“稻+薯+綠肥”耕作模式以及興安縣水稻機械化插秧及水旱輪作模式。強調要不斷摸索撂荒田治理模式和積極推廣糧食高產高效模式,切實提高糧食產量和效益。

  4月29日,桂林市2020年春季糧食生產推進會在興安縣帝豪大酒店三樓會議室召開,會議由王雙芬主持。全州縣、靈川縣、興安縣、永福縣進行典型發言,其它縣(市、區)匯報早稻生產推進和全年糧食生產任務完成情況。會議通報了全市早稻生產情況,並指出了目前桂林市早稻生產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鼓勵各縣(市、區)相互學習,相互借鑒,共同提高,一同努力完成糧食生產任務。(鄧桂玲)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