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實施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項目

2020年05月13日11:3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黃昀興攝
活動現場。黃昀興攝

人民網鐘山5月13日電 5月10日上午,賀州市鐘山縣在鳳翔鎮舉行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項目開工儀式。

據了解,鐘山縣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項目內容包括土地平整、農田水利、田間道路、農田防護、土壤改良、村庄整治等項目,2019年鐘山縣獲批准立項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項目28個,涉及全縣12個鄉鎮。根據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市農投集團與鐘山縣共同合作開展全縣23個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項目的實施工作。鳳翔鎮鳳翔村等2個村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項目是合作的23個項目其中一個,本項目實施面積為433.86畝,預計新增農用地面積433.86畝,其中耕地為405.28畝,項目總投資6684.58萬元,主要的實施內容為將廢棄的房屋拆除后,土地復墾為耕地,且相應對村庄環境進行改善。

通過實施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項目,在建設用地總量不增加,耕地總量不減少,質量有提高的前提下,對改善農村居民生產生活條件,提高土地集約和節約利用水平,促進城鄉統籌發展和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具有重要意義。(鐘權、黃昀興)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