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民宗委編印下發《〈廣西壯族自治區宗教事務辦法〉及解讀》學習讀本

2020年05月13日09:42  
 

《廣西壯族自治區宗教事務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於今年4月1日正式實施。這既是新時代廣西宗教工作健康有序開展的基本保障,也是依法管理宗教事務的基本依據,更是社會各界認識了解宗教和宗教工作的重要契機。為了搞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近日,自治區民宗委向全區各地編印下發了《〈廣西壯族自治區宗教事務辦法〉及解讀》學習讀本,便於各地、各單位更好地學習宣傳貫徹。

解讀主要介紹《辦法》制定的背景、制定的基本原則、規范的主要內容和採取哪些措施宣傳貫徹等內容,確保各級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充分認識學習《辦法》的重要意義,提高法治思維和依法行政能力,扎實做好《辦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加強對《辦法》貫徹實施的監督檢查,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斷促進宗教和睦和社會和諧。(吳榮)

來源:廣西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官網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