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婦聯黨組召開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

【查看原圖】

會議現場。雷新榮攝

人民網南寧5月13日電 5月8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婦聯黨組召開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聚焦中央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認真對照,主動查擺、深刻剖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增強巡視“回頭看”整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自治區婦聯黨組書記劉詠梅主持會議,代表自治區婦聯黨組作對照檢查,帶頭進行個人對照檢查,聽取批評意見。黨組成員逐一對照檢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自治區紀委監委駐自治區總工會機關紀檢監察組副廳級紀檢監察員、副組長陳慶暉到會指導,對會議進行點評,充分肯定會議取得的成果,並對切實抓好整改提出要求。劉詠梅代表黨組就做好整改落實工作進行部署。

自治區婦聯黨組將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政治責任,高度重視、精心組織,聚焦主題,突出抓學習和調研,深入15個挂牌督戰縣和定點幫扶的河池市金城江區五圩鎮三境村、板鑾村開展調研督導,聽取意見建議,為會議的召開作了充分准備。黨組成員堅持理論聯系實際,深刻查擺問題,主動認領責任,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和個人發言提綱,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打下了扎實基礎。

會議通報了去年召開的領導班子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中央第二巡視組對廣西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的反饋意見。劉詠梅代表班子作對照檢查發言,從政治理論學習、履行脫貧攻堅主體責任、支持重點地區脫貧攻堅工作力度、落實監督責任和監管責任等方面查擺存在的問題,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努裡的方向和整改措施。黨組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查擺問題深入,思想剖析深刻,體現了強烈的政治擔當和抓好巡視“回頭看”整改的堅定決心信心,會議達到了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明確方向、壓實責任的目的。

會議強調,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硬任務。全區各級婦聯和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中央、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狠抓整改落實,以高質量整改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推動整改落實。要統籌結合抓整改,把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查擺出來的問題,與專項巡視“回頭看”指出的問題和脫貧攻堅成效考核發現的問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的問題結合起來,把抓好個人整改和推動面上整改結合起來,系統謀劃,一體推進。要舉一反三抓整改,把整改要求貫穿脫貧攻堅全過程,對照共性問題和突出問題,深入查找不足和問題根源,落實落細整改舉措,切實做到整改項目化、項目節點化、節點責任化,推動整改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深入實地,加大監督檢查力度,防止出現整改不力、敷衍應付、虛假整改等行為,確保整改措施務實、整改過程扎實、整改結果真實。

會議強調,要突出統籌兼顧。以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契機,結合婦聯工作實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脫貧攻堅,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加大投入力度、工作力度、幫扶力度,參與打好深度貧困殲滅戰,持續抓好產業扶貧和就業幫扶,加強易地扶貧搬遷建婦聯組織和后續扶持,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以“繡花”的功夫、過硬的作風、務實的舉措,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確保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巾幗力量。(自治區婦聯組聯部)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13日09:33
分享到: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