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開展民族團結進步“雲上”普法宣傳

2020年05月13日08:48  
 

廣西壯族自治區於2020年3月26日至4月26日(農歷三月)期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以“壯族三月三”民族傳統節慶為平台,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以戰疫情、奔小康、奮進新時代為主題,在全區范圍內開展了為期1個月的“壯族三月三·和諧在八桂”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活動,自治區民宗委聯合自治區司法廳等部門,充分運用新媒體新技術開展了系列“雲上”普法宣傳活動。

舉辦“全民普法挑戰賽”活動。在“廣西普法”微信公眾號上開展普法答題,答題內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區域自治法》等(廣西普法雲平台同步學法用法學習),瀏覽量共計51.8萬,參與人數為29.7萬。

舉辦“法治山歌DOU來唱”抖音山歌賽活動。通過抖音平台,開展線上法治山歌比拼活動,突出“法治就在生活中”,以短視頻畫面將生產生活與法治精神相關聯,話題點擊量達242.3萬人次,征集作品310部。

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宣傳方式,大力宣傳民族法律法規知識,推動全社會形成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宋文)

來源:廣西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官方網站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