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婦聯副主席陳映紅深入都安縣開展“巾幗脫貧行動”調研

2020年05月13日10:04  來源:河池市婦聯
 
原標題:自治區婦聯副主席陳映紅深入都安縣開展“巾幗脫貧行動”調研

4月15日,自治區婦聯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巡視員陳映紅到脫貧攻堅挂牌督戰縣——都安縣開展“巾幗脫貧行動”調研,自治區婦聯宣傳部部長宋雨、河池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謝小菊陪同調研。

嘉豪實業

調研組一行首先來到廣西都安嘉豪實業有限公司,詳細了解公司復工復產情況,參觀公司肉牛肉羊屠宰深加工和現代冷鏈倉儲物流等流程,特別關注公司帶動貧困婦女的就業情況。陳映紅副主席在調研中要求,嘉豪實業有限公司有421名員工,其中女職工達278人,縣婦聯要緊緊抓住這一契機,將婦聯組織盡快組建到公司中來,把我們的婦女姐妹凝聚起來,為她們搭建各種平台,組織開展各項文娛活動,帶領姐妹們為推進都安縣脫貧摘帽貢獻巾幗力量。

調研組到達的第二站是地蘇鎮九送村,陳映紅副主席一行首先走訪該村的“兒童之家”,詢問疫情期間村裡的孩子們的生活學習情況,強調要充分發揮“兒童之家”的作用,引導孩子們要積極閱讀。了解到村婦聯執委在團結動員全村婦女參與脫貧攻堅促發展發揮重要作用時,調研組領導給予充分肯定,並提出村婦聯執委要繼續發揮“領頭雁”作用,深入推進婦聯“亮牌行動”,抓好“環保媽媽”等巾幗志願服務隊等隊伍建設,積極籌備村婦聯換屆工作,為村“兩委”換屆提供婦女人才保障。

調研組一行在由澄江鎮甘灣女能人韋秋寧創辦的都安金寧源種養專業合作社,一頭頭壯碩的肥牛吸引著大家的眼球,韋秋寧介紹,合作社帶領5戶貧困婦女養殖肥牛,戶均養殖3至5頭,年戶增收5000元至10000元不等。

調研組隨后還來到都安縣縣級婦女兒童活動中心項目工程建設工地,都安縣易安點扶貧車間,了解項目工程建設進度,貧困婦女創業就業情況。陳映紅副主席強調,都安縣婦聯要全面貫徹全國婦聯、自治區婦聯巾幗脫貧行動座談會精神,要集中力量,不折不扣想方設法,扎實推進巾幗脫貧行動,為實現整縣脫貧摘帽做出積極努力。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