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婦聯副主席岑宛玙深入羅城縣調研巾幗脫貧工作

2020年05月13日10:03  來源:河池市婦聯
 
原標題:自治區婦聯副主席岑宛玙深入羅城縣調研巾幗脫貧工作

為推進脫貧攻堅挂牌督戰縣婦女如期脫貧,4月15日,自治區婦聯副主席岑宛玙深入河池市羅城仫佬族自治縣調研巾幗脫貧工作情況。

調研組一行來到正在施工改建的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岑宛玙詳細了解工程進度,功能室的設計,婦女兒童發展情況等,提出要充分發揮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的作用,設計好培訓內容,爭取把活動中心辦成一個積極、健康、向上、多彩的第二課堂,依托中心整合婦女創業技能培訓、女性社會組織孵化等婦聯特色工作,更好的為婦女兒童服務。

在廣西中歐鮮農電子商務有限責任公司,一群婦女正在緊張的選貨、揀貨、裝貨,一派繁忙景象。岑宛玙來到公司車間,向企業負責人了解公司復工復產和勞動婦女就業情況,並勉勵中歐鮮農電商公司做精品牌、做大銷售網格,為更多婦女姐妹插上電商脫貧的翅膀。

據悉,廣西中歐鮮農電子商務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2016年,主打仫佬族特優農產品的銷售,旗下現有3000多平米的中歐鮮農電子商務孵化園,1500多平米的便民超市,自產自銷的農產品基地2萬多畝。通過各類銷售,帶動貧困戶6000多戶,實現人均增收2000多元,幫助100多名貧困婦女就業,在扶貧攻堅和帶動婦女創業就業方面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在自治區“金繡球”居家靈活就業示范基地——羅城縣馬尾繡技藝傳習基地,岑宛玙一邊參觀考察,一邊與基地負責人、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謝秀榮親切交流。岑宛玙對羅城在馬尾繡技藝傳習給予高度評價,認為羅城民族文化底蘊豐厚,有深厚的民間基礎,發展刺繡文化產業,能極大的激發婦女的脫貧致富內生動力,有力助推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岑宛玙要求,要根據市場需求,在保持仫佬族民族傳統刺繡風格的基礎上,不斷創新,繡出高質量的適銷對路的刺繡產品﹔要發揮傳承人的作用培養更多的刺繡人才,為傳承民族刺繡文化和推動少數民族婦女脫貧致富創造條件。謝秀榮激動的表示:十分感激婦聯“娘家人”對民族傳統工藝和自己的幫助,現在自己對創業充滿了激情,對脫貧致富充滿了信心,一定發揮所長,帶動更多婦女姐妹靠著勤勞的雙手一起發家致富奔小康。

哪裡有婦女,婦女組織就建到哪裡。岑宛玙來到扶貧移民易地搬遷安置點—仫佬家園,在實地了解到安置點社區依托“婦女之家” 組織搬遷的貧困婦女開展技能培訓,幫助婦女學法律,協助扶貧車間發布信息招工,招募巾幗志願者參加疫情防控等方面發揮巨大作用,成為活躍在社區一道亮麗的風景,岑宛玙非常高興,指出婦女能頂半邊天,隻要我們能把婦女團結起來,發揮婦女的優勢,就一定能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做出突出貢獻,有婦女的參與,羅城一定能如期脫貧。在社區“兒童之家”,孩子們正在讀書,玩耍,岑宛玙認真聽取了有關負責人對“兒童之家”創建管理、運行模式、活動開展、創新亮點等情況介紹,要求羅城婦聯要繼續支持“兒童之家”的創建和管理,將關愛落到實處,讓“兒童之家”發揮更好的作用。

自治區婦聯婦女發展部部長覃英奎,河池市婦聯副主席李秀鸞,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委常委、副縣長黃國勛一同參加調研。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