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婦聯副主席孔獻玲一行到昭平縣開展巾幗扶貧調研工作

2020年05月13日09:37  來源:賀州市婦聯
 
原標題:自治區婦聯副主席孔獻玲一行到昭平縣開展巾幗扶貧調研工作

2020年5月6日至7日,自治區婦聯副主席、黨組成員孔獻玲一行到賀州市昭平縣開展巾幗扶貧調研工作。調研組一行先后深入昭平縣金海樂器廠、廣西星輝電子廠有限公司,昭平鎮陳屋屯、公安局、五將鎮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小區、五將鎮大坪村,通過實地走訪、現場交流、聽取匯報、座談會等形式,詳細了解扶貧車間婦女就業情況、黨建引領婦建、“兒童之家”建設等情況並開展送獎到基層活動。賀州市婦聯主席、黨組書記梁友娟,副主席、黨組成員宋琴英參加調研,昭平縣委副書記胡德珺,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縣長李孺分別陪同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來到昭平縣金海樂器廠、廣西星輝電子廠有限公司,調研公司復工復產情況及帶動婦女就業創業情況,向婦女姐妹們詳細詢問工作情況和收入情況,鼓勵企業多吸納留守貧困婦女就業,加快貧困戶脫貧致富步伐。

孔獻玲(左三)在金海樂器與婦女親切交談,了解工作情況和收入情況

調研組一行在廣西星輝電子廠調研

隨后,調研組來到昭平鎮陳屋屯,與“環保媽媽”、兒童們親切交談,了解“環保媽媽志願服務隊伍”“兒童之家”建設、疫情期間孩子們的生活學習情況,並為孩子們提前送上“六一”節禮物。

為“環保媽媽志願服務隊伍”點贊。

在陳屋屯兒童之家了解疫情期間孩子們的生活情況,並為孩子們提前送上“六一”節禮物。

調研組一行來到昭平縣公安局開展送獎到基層活動,孔獻玲為昭平縣獲得廣西三八紅旗集體榮譽的昭平縣公安局城廂派出所治安中隊頒發了榮譽証書和獎牌,慰問了獲得2020年廣西抗疫“最美家庭”榮譽的呂小盆家庭,並詳細了解了公安局開展婦女兒童維權工作情況。

開展送獎下基層活動,為獲得廣西三八紅旗集體榮譽的昭平縣公安局城廂派出所治安中隊頒發了榮譽証書和獎牌。

慰問獲得2020年廣西抗疫“最美家庭”榮譽的呂小盆家庭。

在五將鎮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小區、五將鎮大坪村,孔獻玲與鎮、村婦聯主席及婦女群眾圍坐在一起話家常,在了解基層婦女就業需求后,她提出村婦聯要充分發揮婦聯引領作用,高度重視全國、自治區、市婦聯巾幗脫貧行動挂牌督戰方案要求,配合黨委政府在做好做實脫貧攻堅工作的同時發揮婦聯優勢做好“巾幗脫貧行動”各項工作,為廣大貧困婦女提供更優質、精准的服務,促進婦女脫貧致富,同時要充分發揮“兒童之家”的作用,引導孩子們要好好學習、積極閱讀,尤其要做好防溺水宣傳和網格化管理,加強隱患排查和日常巡查,確保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全力避免溺水事故發生。

孔獻玲為五將鎮移民安置點兒童發放慰問物品並與兒童了解假期生活情況。

孔獻玲與鎮、村婦聯主席及婦女群眾圍坐在一起話家常,了解基層婦女需求。

孔獻玲在五將鎮移民安置點調研村委及婦女之家開展情況。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