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婦聯副主席孔獻玲到蒙山縣開展工作調研

2020年05月13日09:36  來源:蒙山縣融媒體中心
 
原標題:自治區婦聯副主席孔獻玲到蒙山縣開展工作調研

5月6日,自治區婦聯副主席、黨組成員孔獻玲一行來到蒙山縣,就巾幗脫貧、鄉村振興、兒童工作以及環保媽媽志願者服務等工作開展調研。

在蒙山縣新圩鎮壩頭村和黃村鎮新開村,孔獻玲實地查看了兩個村鄉村振興示范點建設情況,對婦女組織在鄉村振興中發揮的作用給予充分肯定。她強調,要加強思想引領,積極發揮婦女半邊天的作用,組織引導婦女在鄉村振興中展現作為﹔要多方聯動,搭建平台,為婦女群眾參與鄉村振興提供服務支撐,著力提升婦女參與鄉村振興戰略的素質和能力﹔要積極響應“環保媽媽”志願者服務工作,帶領廣大農村婦女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以文明家風促進文明鄉風,為鄉村振興注入巾幗力量。

在新圩鎮雙垌村,孔獻玲詳細了解婦女兒童之家志願服務項目和基層婦聯“亮牌”服務等工作開展情況。孔獻玲希望蒙山縣要繼續發揮好婦女兒童之家的陣地作用,積極組織開展活動,推動基層婦聯亮牌服務工作落地落實,使基層婦聯真正成為廣大婦女兒童的溫暖之家。

孔獻玲還來到文圩鎮屯治村廣西宇遠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與企業負責人交談,詳細了解公司運營模式、產品種類、物流配送、電商扶貧以及當前發展需求。孔獻玲希望,企業負責人要積極發揮好示范帶動作用,在技術指導、教育培訓等方面給予幫助,多措並舉輻射帶動周邊貧困婦女增收,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貢獻巾幗力量。同時也非常感謝企業在巾幗扶貧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努力,鼓勵她們堅定信心、鼓足干勁、再創佳績。

市政協副主席、縣委書記冼秋蓮,縣委副書記韋賢康,縣委常委、辦公室主任、新圩鎮黨委書記陸藝罡,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黃村鎮黨委書記唐奕梅陪同調研。(馬秀麗)

(責編:陳露露、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