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財政部門全力做好脫貧攻堅資金保障

2020年05月13日11:37  來源:貴港日報
 

  今年以來,貴港市覃塘區財政部門多措並舉,為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決勝戰全力做好財政保障工作。

  覃塘區財政部門成立了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深入了解覃塘區脫貧攻堅面臨的實際情況和核心問題,對脫貧攻堅中財政保障工作明確職責,健全機制,加強督辦。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覃塘區財政部門密切關注分析疫情對覃塘區脫貧攻堅工作的影響,及時出台有力措施防控應對,加快資金分配撥付﹔調整優化財政專項扶貧資金使用管理,優先支持受疫情影響的扶貧項目,加大對扶貧項目復工復產的扶持力度。據統計,截至4月底,覃塘區財政部門共統籌安排各級財政資金1699萬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支持企業復工復產投入106萬元。

  資金保障是打贏脫貧攻堅戰關鍵的“糧草軍需”,覃塘區財政部門堅持把脫貧攻堅作為財政支出的優先保障領域。 2019年,覃塘區共統籌安排各級財政專項扶貧資金10315.3萬元,教育、醫療、衛生、社會保障等領域的資金也加大了向貧困村傾斜力度。在財政支持政策和資金“真金白銀”的有力保障下,截至2019年底覃塘區實現12241貧困人口脫貧,5個貧困村出列,5個貧困村摘帽,全區貧困發生率降至0.19%以下。今年更加大了扶貧專項資金投入,1至4月底,共統籌安排各級財政專項扶貧資金14894萬元。(首席記者陳榕玲 通訊員黃甘麗)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