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環拉曼芯片項目進入生產測試階段

2020年05月12日09:10  來源:玉林新聞網
 
原標題:三環拉曼芯片項目進入生產測試階段

5月11日,記者從廣西三環集團獲悉,近日,廣西三環高科拉曼芯片技術有限公司正在抓緊時間進行三環拉曼芯片(即納米陶瓷探針)生產測試,預計6月可初步實現量產。

項目組成員正進行拉曼芯片生產測試。

廣西三環高科拉曼芯片技術有限公司由三環集團與清華大學控股集團共同出資設立,所研發生產的三環拉曼芯片產品廣泛用於水、食品、藥品、醫療健康、國防安全等領域進行快速檢測,屬於大健康、大數據、高科技項目。

近年食品安全越來越受到重視,然而由於傳統食品檢測方法耗時長、成本高。近年來,一種基於拉曼散射原理的分子結構分析法逐漸興起,該法能更快地分析出檢測品中不同物質含量(比如有害物質、限制添加物等)。在食品安全檢測領域,拉曼光譜分析技術主要在拉曼光譜儀上得到應用。而納米探針與芯片即是這類智能食品安全檢測儀器的核心部件之一。拉曼芯片(納米陶瓷探針)高精准性,高便利性,能夠在終端即時檢測,可即時回傳和反饋,能有效提高食品衛生大數據化評測的效率。(記者 鄒江)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