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朔縣高標准完成鄉鎮黨群服務中心建設

2020年05月12日11: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黨務服務前台。蔡林珊攝

人民網陽朔5月12日電 “以前來辦業務,我啥都不懂,跑這跑那的,搞了半天,現在真是VIP服務啊,不僅態度熱情、而且辦事又快,現在我就認准穿紅馬甲的干部辦事。”正在廣西桂林市陽朔縣葡萄鎮黨群服務中心辦事的農村黨員李小生高興的說。

近日,廣西陽朔縣9個高標准的鄉鎮級黨群服務中心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實現了“統一標識、統一模式、統一管理、統一服務”的要求,開啟了農村基層黨建工作發展的方式,有效提升了鄉鎮黨委服務黨群工作的新形象。陽朔縣以強化基層黨建保障,助推全域旅游發展,強化黨建引領促提升、提高服務意識促提升、創新載體增強活力,不斷提升黨建引領基層服務的精細化科學化水平。

紅色書吧。陽朔縣委組織部供圖

搭建黨群關系連心橋,精准定位服務供需

據悉,該縣9個高標准建設的鄉鎮黨群服務中心全部實施黨務政務“一體化”不斷創新服務載體和服務理念,積極探索服務模式和機制,打通群眾辦事“最后一公裡”。突出“黨建陣地、服務平台、活動中心、黨員學校、人才驛站、信息樞紐”六大功能,構建黨群活動、教育培訓、形象展示、資源整合、服務群眾於一體的“一站式”黨建服務中樞平台。黨員統一紅馬甲著裝現場辦公,引導群眾參與到黨務服務體驗中來,實現黨員群眾辦事、學習、教育、體驗一站式服務零距離。各鄉鎮黨群服務中心都有自己的黨建品牌主題,還創新了“黨務VIP”“黨員一點通”“黨務加油站”等服務模式,現已在全縣9個鄉鎮黨群服務中心推廣施行。

走進陽朔縣白沙鎮黨群服務中心一樓,就看到黨群服務中心“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幾個大字醒目地映入眼帘,服務台前是穿著紅馬甲的黨務工作者,露出一張張燦爛的笑容。“我們希望通過擴大黨員聯系群眾的平台,讓黨員和群眾心連心。通過平台更好地服務群眾,讓黨的關懷溫暖百姓心,以此打造我們‘一河一帶先鋒路,魅力桔鄉黨旗紅’的黨建品牌。”陽朔縣白沙鎮黨群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