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壯族三月三”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活動成效顯著

2020年05月12日09:15  
 

“壯族三月三”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活動開展以來,崇左市結合疫情防控實際和“壯族三月三”傳統特色,通過戶外和線上宣傳民族傳統文化、民族傳統體育、民族宗教政策法規和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等有關內容,讓全市各民族群眾在“壯族三月三”期間領略到崇左燦爛的民族文化和獨特的民族風情,體驗到“中華民族一家親 同心共筑中國夢”的和諧氛圍,進一步堅定全市各族人民打贏疫情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信心,扎實推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秩序全面恢復,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

一是各族群眾積極參與。在“壯族三月三 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活動中,崇左市各族群眾積極參與,截至4月26日,“壯族三月三 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專欄點擊量為16481人次。其中,全國民族團結進步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宣傳的點擊量為1688人次﹔《廣西壯族自治區少數民族語言文字工作條例》、《廣西壯族自治區宗教事務辦法》兩部法規點擊量1533人次。“壯族三月三 民族體育炫”專欄點擊量為11520 人次。其中“線上民族體育健身教學課”點擊量為6680人次﹔“線上民族體育項目介紹”點擊量為4844人次。

二是宣傳活動影響廣泛。“壯族三月三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期間,市民族宗教委在市區和各縣(市、區)、鄉村各大路口和交通要道懸挂民族理論、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規和民族團結壯漢兩種文字宣傳橫額標語,進行廣泛宣傳。為營造人人知法、人人懂法的良好社會環境,同時,在線上舉行民族政策法規知識有獎競答。據統計,共有305名網友參與民族政策法規知識有獎競答。其中,部分參與活動的群眾來之廣東、湖南、雲南、山東等地。

三是宣傳內容深入人心。活動通過崇左廣播電視台等媒體大力宣傳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和模范個人先進事跡,引導了干部群眾向模范對象看齊。對崇左美食、美景、民族服飾及傳統文化的宣傳,提升了崇左名氣、發展地方經濟。通過線上唱山歌這一壯族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歌頌黨的政策,歌唱幸福美好新生活,唱響崇左發展新故事,展示崇左市壯族文化繁榮發展。(陸琨)

來源:崇左市民宗委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