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區:關愛女性健康 杜絕因病致貧

2020年05月11日15: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百色5月11日電 “感謝右江區婦聯和保險公司,為我送來了10萬元的理賠金,讓我們家減輕了許多的經濟負擔。”近日,百色市右江區泮水鄉和平村社管屯王麗霞獲得保險公司理賠10萬元理賠金后,激動地留下淚水。

據了解,王麗霞一家有5口人,家裡經濟收入來源主要依靠家裡開個小便利店收入,自從患上宮頸癌后,住院治療花費了很多錢,還好有中國人壽保險推出的女性“兩癌”、“四癌”專項保險,讓她一家度過了難關。

受益於這些關愛的右江區婦女還有很多很多。

為切實緩解農村婦女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問題等現象,2018年以來,右江區婦聯按照上級婦聯關於採取健康扶貧助力脫貧攻堅指示精神,積極主動與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百色分公司進行溝通聯系,在轄區聯合宣傳推廣“關愛女性健康保險”服務,為女性乳腺癌、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卵巢癌“四癌”提供預防、檢查、治療等一站式服務與保障,確實關愛女性身心健康。同時,結合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還為今年1-6月參保的婦女免費提供新冠肺炎身故和意外身故保障,為廣大女性戰勝疫情提供一份健康保障。

當前女性健康問題已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女性婦科疾病高發,尤其乳腺癌、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卵巢癌已成為嚴重危害女性健康的“殺手”,在各基層婦聯的大力宣傳下,廣大婦女參保意識逐年提高,由“被動參保、要我參保”轉變為“主動參保、我要參保”。

據統計,截止到2020年4月下旬,右江區共組織投保乳腺癌、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卵巢癌(“四癌”)等保險共6261人(份),其中貧困戶122人(份),保費為31.305萬元。目前,已經獲理賠8件,理賠金額為60萬元。(羅秀梨)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