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江南區衛健局黨建引領脫貧攻堅

2020年05月11日10: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5月7日至8日,南寧市江南區衛生健康局聯合轄區愛心企業,到蘇圩鎮保衛村、江西鎮那廊村開展支部結對共建以及企業愛心捐贈活動,以實際行動助力鄉村復工復產和脫貧攻堅,受到了村“兩委”和貧困群眾的好評。

為推動疫情防控工作和脫貧攻堅,把新冠肺炎疫情給鄉村、貧困戶造成的損失補回來,江南區衛健局黨組結合“書記引航擔使命”主題活動,結合指導推進鄉村疫情防控工作常態化管理,局黨組書記帶領領班子成員、支部黨員和4家愛心企業代表共25人,到蘇圩鎮保衛村和江西鎮那廊村,開展支部結對共建和企業助力脫貧愛心捐贈活動,共向保衛村和那廊村捐贈扶貧款88000元,根據需求向保衛村捐贈空調和油煙機各1台,向那廊村捐贈A4打印紙10件,為18戶貧困戶送去了花生油、大米、書包、學習用具等一批慰問物品和2000元慰問金。愛心企業所捐贈的扶貧款,全部用於保衛村和那廊村的16戶貧困戶安裝門、窗、樓梯扶手,硬化道路、廚房改造、衛生廁所建造、購買飯桌椅等居住環境提升工作。保衛村和那廊村代表貧困村民向愛心企業贈送錦旗和《捐贈証書》表示感謝。

江西鎮那廊村八甲坡貧困戶龐少梅是今年預脫貧戶,通往她家唯一一條道路還是坭沙路,每到下雨滿路泥濘,行動不便的她稍有不注意就會跌倒,前年新加層的二樓,一直沒有裝上門窗,得知政府和愛心企業投入將近4萬元要為她家硬化道路、安裝門窗、建造衛生廁所,她露點出了久違的笑容。透過燦爛的笑容和微微顫抖的語音明顯感覺到她內心深深地感激之情與滿滿獲得感。

經過入戶摸排,像龐少梅家這樣缺門窗、衛生廁所、吃飯桌椅的貧困戶,在衛健局結對幫扶對象裡有16戶,為生活條件比較落后的貧困戶改善生活條件,成為在4月30日城區衛健局黨組領導班子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上重點討論的內容和需要落實的整改事項。

今年以來,江南區衛健局黨組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地方各級黨委關於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決策部署,圍繞健康扶貧,扎實開展“書記擔引航使命”主題活動,堅持書記抓、抓書記,通過黨建引領脫貧攻堅,發揮主觀能動性,積極聯系愛心企業與村(社區)黨支部開展結對幫扶活動,突出貧困村貧困戶的疫情防控科普宣傳、健康扶貧政策宣傳,突出解決實際問題,推動管黨治黨主體責任落實落實地,推進以黨建引領促脫貧,以黨建引領促發展的新局面。

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江南區衛健局繼續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堅持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盡銳出戰、精准發力,大力推進健康扶貧各項工作落實,強基礎補短板,不斷鞏固和拓展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郭超前 青秋艷 黃祥報)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