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紀委監委打好拒腐防變“預防針”護航脫貧攻堅戰

2020年05月11日09: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都安5月11日電 “我作為住建局的負責人,將堅決履行主體責任,特別是全縣今年危改存量大,資金補助多,我一定帶好班子,領好隊伍,加強危房資金的監管,確保補助資金到戶精准。”5月5日,在都安瑤族自治縣紀委監委召開的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集體廉政提醒談話會上,該縣住建局黨組書記、局長羅元吉作出表態。

都安縣作為廣西4個極度貧困縣之一,今年要實現脫貧摘帽,存在著扶貧項目建設多,資金撥付流量大,如何確保扶貧資金用在刀刃上成為紀檢監察的重點。為此,該縣紀委監委積極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河池市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加大力度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切實為扶貧一線干部打好拒腐防變“預防針”,護航脫貧攻堅戰,助推全縣扶貧項目建設又好又快發展,為今年如期實現全縣脫貧摘帽奔小康打下堅實基礎。

今年以來,該縣紀委監委已先后召開5次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會議,傳達學習中央、自治區、河池市扶貧工作有關文件精神,以及通過廉政提醒談話和制定出台《都安瑤族自治縣紀委監委關於開展“五精准、五糾治、五提升”作風建設保障脫貧攻堅工作方案》等方式,強化紀律建設,努力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扶貧干部隊伍﹔強化扶貧資金監管,切實確保扶貧政策惠及人民大眾﹔強化執紀問責,形成不敢貪不敢腐的強大震懾力,促使全縣各級領導班子成員以實際行動,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准則,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帶好頭轉變工作作風,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目前,全縣已約談在脫貧攻堅工作中作風不實8人,提醒縣直單位22個,不斷為黨員干部敲響警鐘筑防線,確保黨員領導干部始終以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堅決打好打贏今年脫貧攻堅戰。(黃鵬歡 陸華崇)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