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男子偷運5名外國人非法入境被判刑兩年

【查看原圖】
圖為抓獲“三非”人員。張振國攝
圖為抓獲“三非”人員。張振國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11日16:22

人民網防城港5月11日電 近日,廣西防城港邊境管理支隊對外通報一起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案件辦理情況,被告人陳某鋒因犯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罪,被東興市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二年,並處罰金1.5萬元。

2019年12月,防城港邊境管理支隊東興邊境派出所執勤民警在轄區東興鎮天和路附近路段查獲一輛轎車,車上共有3名非法入境外國人,中國籍司機陳某鋒被依法立案調查。經查,犯罪嫌疑人陳某鋒在兩日內共運送5名非法入境外國人,並對其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的違法犯罪行為供認不諱。隨后,其被東興市人民檢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並以涉嫌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罪提起公訴。

5月9日上午,東興市人民法院對被告人陳某鋒涉嫌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案進行一審開庭審理,根據陳某鋒的犯罪事實、性質、情節和社會的危害程度,依法判處陳某鋒有期徒刑二年,並處罰金1.5萬元。

據悉,陳某鋒在2017年2月就因運送非法入境的外國籍人員偷越國(邊)境被公安機關抓獲,被法院依法判處有期徒刑二年六個月,並處罰金3萬元,其於2019年8月服刑結束。

疫情發生以來,防城港邊境管理支隊堅持全鏈條打擊偵辦組織、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案件,從快從嚴從重嚴懲涉案人員,與防城港市人民檢察院簽署刑事案件協作配合辦法,就提前介入、補充偵查、案件會商等辦案環節進行了明確,從而確保更加精准高效地打擊涉邊刑事犯罪。

今年以來,防城港邊境管理支隊共破獲組織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案15起,抓獲組織運送者45人,查獲“三非”外國人154批647人,有力震懾違法犯罪分子。

警方提示,防境外疫情輸入工作任務艱巨,希望廣大人民群眾積極參與、共同努力,協助公安機關打擊偷越國(邊)境犯罪,主動檢舉揭發相關違法犯罪行為,共同維護邊境轄區安全穩定。(陳燕、 張振國、傅高中)

分享到: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