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民宗委踐行“三個表率” 不斷提高機關建設質量水平

2020年05月11日09:34  
 

近年來,自治區民宗委牢記中央關於機關黨建工作的工作精神,按照《區直機關關於開展“爭做‘三個表率’、爭創模范機關”實施意見》精神,開展創建模范機關活動,不斷提高機關建設質量水平。

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著力塑造忠誠可靠的政治品格、筑牢堅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組織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發展”學習討論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的落實,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課題。落實以“五學、五改、兩結合、三提高”為抓手的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工作措施,發揮黨性教育基地、黨員政治生活活動室作用,開展重溫入黨誓詞、入黨志願書、黨員過政治生日等活動,組織13批次、400多名黨員干部接受對黨忠誠、理想信念、革命傳統、廉政警示教育,黨員干部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鈣更加充足。

扎實開展“爭做‘三個表率’、爭創模范機關”活動。推行“四個到位”(理論學習、主題教育、黨內生活、廉政宣傳)“四個落實”(兩個責任、關心關愛、管理制度、監督檢查)“四個活動”(兩優一先、支部建設加強年、示范崗、政治儀式)工作措施,以實際行動踐行“三個表率”,建設讓黨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組織開展向張富清、黃文秀等時代楷模學習活動,大力倡導“擔當為要、實干為本、發展為重、奮斗為榮”理念,樹立擔當實干鮮明導向,在門戶網站和《廣西民族報》以《奮斗在脫貧攻堅第一線的共產黨員》等為題,大力宣傳黨員干部身邊先進典型事跡,黨員干部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精氣神進一步提振。評選表彰2016—2018年度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38個。2名黨員干部分別被評為全區百名優秀第一書記、脫貧攻堅先進個人,1個直屬單位被評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20名干部被評為年度擔當作為善做善成好干部。

認真貫徹落實黨規條例,以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為抓手,全面提升黨支部組織力,強化黨支部政治功能,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機關、直屬單位黨組織積極響應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號召,在委黨組的堅強領導下,把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系群眾優勢,在機關大院住宅區發生一起輸入性確診病例的情況下,第一時間發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倡議書,配合黨組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和指揮部,把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動員起來,成立臨時黨支部,參加輪崗值守,開展“五個一”活動,在著力構筑聯防聯控防線、做好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開展防疫一線職工慰問等各項工作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自覺把投身防控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帶頭堅守崗位、有效發揮作用,在工作中踐行初心使命,用實際行動交出合格答卷。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