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良慶區扎實推進農村飲水安全工程

2020年05月09日09: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村民梁大閣正在用水。王勇攝
村民梁大閣正在用水。王勇攝

人民網南寧5月9日電(王勇)“以前我們都是幾家一起合作打井,再將井水抽到家裡來使用,水壓不穩定,洗衣機都用不了,水質也得不到保障。”良慶區那陳鎮邕樂村美悟坡村民梁大閣說,飲水淨化示范項目建成后,水壓、水質都有保障,生活便利了很多。

據悉,良慶區那陳鎮邕樂村美悟坡飲水淨化示范點項於2016年8月10日開工,2016年10月主體工程完工,按設計內容建成設備房1間,維修塘壩2座,排水溝25米,人行便橋1座,鍍鋅絲護欄網80米,維修鋪設PE100供水管路970米,安裝超濾膜淨水消毒設備1套。2016年11月25日該項目通過南寧市級竣工驗收。目前,該項目已投入運行,改善飲水安全保障人口580人。

為解決南寧市良慶區農村人民群眾飲水安全問題,良慶區高度重視,以項目建設為重點,扎實推進脫貧攻堅農村飲水安全工作。據統計,2016—2019年良慶區實施涉及脫貧攻堅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共45個項目,完成計劃總投2013.37萬元,鞏固提升飲水安全受益總人口達38739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達2117人,覆蓋良慶區沖陶村、錦亮村、喬板村、南洲村、那造村、瀨岽村、七齊村、西盛村,團城村、大滿村等10個貧困村,目前這45個項目均已全部完工驗收,並且都能正常運行和發揮工程效益。(完)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