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良慶區招商引資發展新經濟產業項目

2020年05月08日10:38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良慶區招商引資發展新經濟產業項目

  近日,南寧市良慶區組成新經濟項目招商引資小分隊,赴成都市開展“民企入桂”新經濟項目招商引資活動,考察新經濟產業發展,深入了解數字經濟產業鏈,洽談合作事宜,已有多家企業表達合作意向。

  其中,四川勝澤源農業集團公司計劃依托廣西豐富的熱帶及亞熱帶觀賞植物、熱帶水果資源優勢,整合全球領先科技資源,與良慶區簽訂投資合作協議,在良慶區建設東盟林果種業產業園和大王灘林果特色小鎮,實現一、二、三產融合發展﹔創意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也將於近期到南寧市開展實地考察。

  良慶區以信息化建設為抓手,以數字政府建設為牽引,以數字經濟企業發展為龍頭,及時制定好政策、兌現獎勵,深入企業走訪調研,為企業排憂解難,積極推動數字經濟在良慶區發展壯大。

  數字經濟項目集群發展態勢初顯。目前,廣投數字經濟示范基地項目已引入包括華為、阿裡、浪潮、奇安信等一批互聯網巨頭和數字產業領軍企業在內的各類企業38家,其中數字企業超20家,基地入駐率已達82.75%,入駐企業員工近千人,成為五象新區首家規模超千億元、稅收超10億元的樓宇產業園區。

  2019年以來,良慶區還主動融入中國—東盟信息港、西部陸海新通道、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南寧片區和中國—東盟金融城建設,針對性出台了一系列服務企業的好政策,筑巢引鳳、招商引資。這些政策吸引了一大批企業入駐,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南寧片區自挂牌以來新增企業突破2200家,中新南寧國際物流園一期順利開園,國家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開區運營。(記者胡明峰 通訊員周智富)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