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桂林調查隊領導到灌陽調研指導工作

2020年05月08日09:09  
 

4月24日,國家統計局桂林調查隊黨組書記、隊長謝朝佳,黨組成員、副隊長陳炳輝及農業調查科一行到灌陽對糧食生產、畜牧業生產、基層統計基礎工作等進行調研指導,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周恆志陪同調研。

調研組先后到新圩鎮統計站、新圩鎮龍橋村、灌陽鎮統計站、灌陽鎮上王村,對統計基礎工作情況進行現場調研,聽取了相關情況匯報,並對鄉鎮、村兩級辦公條件、統計人員配備、源頭數據採集、統計數據審核上報工作進行了檢查指導﹔走訪了灌陽縣雙胞胎豬業有限公司、灌陽縣新光明養殖有限公司,深入田間查看了灌陽秀江水稻農產品產銷專業合作社、黃關鎮神農稻博園,並與相關企業負責人、種植戶進行親切交談,詳細了解疫情對農業生產情況的影響、包括生豬出存欄情況、生豬銷售價格、飼料價格、動物疫病防控、種子價格、肥料價格、春播及用工情況等。

在新圩鎮檢查指導鄉鎮統計工作

在新圩鎮龍橋村檢查村級統計數據

檢查生豬養殖企業統計台賬

通過實地調查走訪,調研組對灌陽縣統計基礎工作、生豬養殖、糧食生產等工作給予了肯定,並對我縣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議。同時要求,要牢牢把住統計數據質量關,確保統計數據的真實性、准確性和科學性,堅決維護統計數據的嚴肅性,以科學嚴謹的態度做好統計工作,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縣統計局、縣農業農村局相關人員陪同調研。(余明耀 蘭秋萍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