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組織召開第十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

2020年05月08日09:08  
 

  4月28日,我縣在縣會議中心一樓會議室召開第十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會議回顧總結2019年全縣全面從嚴治黨建設工作,深入分析當前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形勢,研究部署2020年我縣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由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閆位勤主持。

  縣委書記周春涌,縣長盧嵩出席會議﹔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領導班子中的黨員領導干部、縣人民法院院長、縣檢察院檢察長、公安局政委、各鄉鎮黨委和政府主要負責人、縣直各單位主要領導參加會議。

  縣委書記周春涌在全會上講話,他強調,一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深刻領會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深刻認識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新任務。二要把握形式找准問題,切實增強推進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責任使命感和緊迫感,把“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進一步增強,把管黨治黨的“兩個責任”進一步夯實,把監督效能進一步優化提升,把正風肅紀反腐進一步深入,把干事創業氛圍進一步濃厚。三要聚焦目標抓住關鍵,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灌陽治理現代化,突出政治監督,進一步強化“兩個維護”政治責任﹔突出作風監督著力營造擔當作為良好風氣﹔突出從嚴懲治始終保持反腐肅貪高壓態勢﹔突出標本兼治,一體構建“三不”體制機制﹔突出改革創新,不斷健全協同高效監督體系﹔突出制度執行,著力推動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突出隊伍建設持續提高紀檢監察機關履職能力。

  隨后還舉行了第十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第二次會議,閆位勤代表紀委常委會向大會做工作報告。

  報告認為,2019年,在市紀委和縣委的正確領導下,全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忠誠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敢於擔當,勇於作為,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經過全縣上下共同努力,全面從嚴治黨取得重大成效,黨內政治生活氣象更新,黨內政治生態持續向好,樹立起忠誠干淨擔當的價值導向。紀律建設全面加強,讓黨章黨規黨紀意識真正得到喚醒,人民群眾對作風建設成效交口稱贊。

  列席全會第二次大會的有:縣監委委員、各鄉鎮紀委書記﹔垂直管理單位紀檢監察組組長﹔縣委巡察辦、縣委巡察組,縣紀委監委各派駐紀檢監察組、縣紀委監委機關全體干部、縣監委特約監察員。

  與會人員分組學習討論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自治區紀委十一屆六次全會、市紀委五屆五次全會和縣委書記的講話精神,審議縣紀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全會公報(草案)。並進行了第十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第三次會議,大會表決通過中國共產黨灌陽縣第十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提請全會審議的工作報告﹔中國共產黨灌陽縣第十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公報(草案)。會議在國際歌歌聲中閉幕。(鄭凱 蔣盛旺)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