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召開第十六屆縣人民政府第四次全體(擴大)會議

2020年05月08日09:06  
 

4月30日,灌陽縣第十六屆人民政府第四次全體(擴大)會議在縣會議中心召開,討論修改《政府工作報告》(政府全會審議稿),會議由縣長盧嵩主持。

盧嵩指出,本次會議既是一次征求意見會,也是一次統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會議。《政府工作報告》是指導我縣2020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綱領性文件,既要體現上級黨委政府及縣委的決策部署,又要反映社情民意﹔既要體現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改革開放和破解重大難題的要求,又要回應群眾期盼、提振鼓舞信心﹔要真正把集體智慧結晶體現到報告中去,不斷改進和提高政府工作。

盧嵩要求,各單位要對照全年目標任務,堅持問題導向,堅持抓重點、抓難點、抓主要矛盾,特別是要結合“十三五”收官對全年工作做好統籌安排。要持續推進灌陽農副產品“三品一標”認証,壓實糧食、生豬生產行政首長負責制﹔要以旅游雙創為契機,推進縣域紅古綠聯動發展、文體旅深度融合,提高旅游形象和服務品質﹔要保存量與引增量並舉,加大四上企業培育和招商引資,全力推進工業振興﹔要高度重視老城新區的規劃布局和優化調整,強化規劃的前瞻性、可持續性和控制性約束,規劃建設一批教育、衛生、文化、體育、環衛、治安等民生設施,持續增加縣城公共綠化、停車場及商業網點,完善提升老城新區的公共配套服務功能﹔要處理好環境保護與發展的關系,結合灌陽實際科學劃定生態保護等三條紅線,形成最大發展公約數,留足未來發展的空間﹔要營造和維護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做到秉公用權、廉潔用權、為民用權,擔當作為,善做善成。

盧嵩強調,各單位要以本次會議為契機,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將疫情影響的時間搶回來,落下的進度趕上來,攻堅二季度,奮戰八個月,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同時,要扎實做好“五一”假期及汛期應急值守工作和“兩會”期間信訪維穩工作。

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周恆志就《政府工作報告》(政府全會審議稿)的起草過程和主要內容作了簡要說明。

與會人員就《政府工作報告》(政府全會審議稿)發表了意見和建議。

縣領導盧嵩、周恆志、陳春虹、劉夢翁、秦家德、唐敏、蔣紅斌、楊小龍,縣政府部門主任、局長參加會議﹔縣監察委、縣法院、縣檢察院負責人、各鄉(鎮)長、縣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中直、區直、市直駐灌單位主要負責人、縣直有關企業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伍秋福 湛劍南 許翔 魏瑞民)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