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部署殲滅傳銷專項行動 用15天時間鏟除傳銷違法犯罪活動

2020年05月08日08:55  
 

傳銷不死,絕不收兵。4月21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區召開殲滅傳銷專項行動動員部署會,明確“十個一律”工作措施,利用15天的時間鏟除海城區轄區范圍內的傳銷違法犯罪活動。區委書記熊赤鋒出席會議並講話。區長裴相春主持會議。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鄭仕桂作具體部署。

熊赤鋒在會上充分肯定了全區打擊傳銷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過去的一年,海城區創新“10+10”打傳法,堅持打擊與治理相結合,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區治理新格局,打擊傳銷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為北海市成功摘除“全國傳銷重點整治城市”帽子作出了積極貢獻。但是,我們應該認識到傳銷違法犯罪活動具有頑固性、復雜性、反復性的特點,打傳工作不是一蹴而就,各部門各單位要將打擊傳銷放在講政治的高度來抓,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區委區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打擊傳銷工作,徹底鏟除傳銷違法犯罪活動。

熊赤鋒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要加強協調,凝聚工作合力,齊抓共管,形成政府牽頭、部門聯動、各司其職、相互配合、權責一致的工作機制。要堅持標本兼治,以開展創建“無傳銷城區”為抓手,強化日常監管工作,精准持續打擊傳銷,清除傳銷生存的土壤,筑牢打擊傳銷防線,防止傳銷滋生反彈回流。要不斷升級綜合治理,通過大數據分析和疫情期間對外來人員的管控排查,實施精准打擊。要綜合利用各種法律武器,對為傳銷人員提供服務場所的機構及人員進行聯合懲戒。要認真分析傳銷案件的線索,集中力量查辦涉及人員多、群眾反映多、社會危害嚴重的大案要案,搗毀傳銷組織,形成強大震懾力,讓傳銷在海城區無處藏身。要進一步完善和創新基層群眾舉報的途徑,綜合運用舉報電話、輿情監測、信訪接待等方式,動員群眾和社會力量積極參與打傳。要強化宣傳引導,充分利用各種資源,以豐富的、貼近群眾的宣傳形式揭露傳銷犯罪活動的本質、慣用手段和嚴重危害。要加大警示宣傳力度,防止人民群眾特別是大學生、退役軍人等特殊群體被誘騙參與傳銷。要借力媒體,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共同打贏打擊傳銷殲滅戰這場聲勢浩大的人民戰爭。熊赤鋒強調,全區各參戰單位要認清形勢,進一步增強打擊傳銷的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團結協作、全力以赴、重拳出擊,為海城區的和諧穩定、經濟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堅決鏟除傳銷,向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副區長、海城公安分局局長陳征全,區人民法院院長李文菁,區人民檢察院院長梁廣平參加會議。

來源:海城區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