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委部署2020年黨建工作重點任務

2020年05月08日08:51  來源:海城區人民政府網
 
原標題:海城區委部署2020年黨建工作重點任務

4月28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區委書記熊赤鋒主持召開區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領導小組暨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認真落實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20年工作部署,審議《市委點評海城區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突出問題整改任務表》《中共海城區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20年工作要點》《中共海城區委員會2020年黨建(組織)工作思路》,研究部署今年全區黨建工作。區委副書記、區長裴相春,區委副書記李軍出席會議。

熊赤鋒強調,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實現“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迎接建黨100周年、為“十四五”發展打好基礎的關鍵之年,抓好黨的建設各項任務落實,是推動海城高質量發展應有的題中之義。就做好今年的黨建工作,熊赤鋒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定不移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全區各級黨組織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不斷推動政治建設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嚴在經常,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不斷深化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構建為民服務解難題和密切聯系群眾的長效機制。二要堅持守正創新,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工作提質聚力。持續建強基層組織體系,突出抓好“五個強化”,抓好突出問題整改,鞏固提升農村、城市、機關和國企、基層衛生院、中小學校等領域黨建,積極探索商圈樓宇、互聯網領域黨建的有形有效覆蓋。圍繞疫情防控、脫貧攻堅、社會治理等重點工作,推動基層黨組織強化責任擔當,全力以赴落實好上級決策部署,筑牢攻堅克難的戰斗堡壘。扎實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堅持固本清源,守正創新,牢牢堅守輿論主陣地。鍥而不舍正風肅紀,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完善各方面監督體系,突出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三要壓實主體責任,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進一步壓緊責任,督促各級黨組織切實強化主責、主業、主角意識,確保主體責任落地生根。進一步傳導工作壓力,扎實開展好“書記點題談”活動。進一步狠抓工作落實,在突出抓好年度述職點評反饋問題整改落實的同時,注重查找本街道、本單位、本部門在黨的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細化任務分解,補齊短板弱項。注重突出工作重點,系統謀劃落實,抓品牌、抓亮點、抓成效。進一步健全完善考核評價機制,建立黨建工作責任傳導體系,用好問責利器,全面推動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區領導白銀冰、葉衛國、翁瀾、張會、姬偉、廖明、鄭仕桂參加會議。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