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鄉村辦到賓陽縣調研鄉村建設工作

2020年05月08日15:41  來源:賓陽縣融媒體中心
 
原標題:南寧市鄉村辦到賓陽縣調研鄉村建設工作

3月17日,南寧市鄉村辦到賓陽縣就去年以來鄉村風貌提升三年行動工作成效、特色亮點,組織開展農村垃圾、秸稈露天禁燒以及貫徹落實2020年鄉村建設思路和工作重點,特別是結合疫情防控工作開展環境衛生整治活動進行調研。縣領導穆賢清、張世輝、韋剛、陳必華陪同調研。

當天,市調研組採取定點和隨機抽檢的方式,先后到新橋鎮大林村委陸村、上大林村、大羅村創業園,縣城楓江農貿市場,露圩鎮及露圩社區谷埠村、思源農庄等地,通過實地走訪及座談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我縣鄉村建設情況。

調研組對我縣高度重視鄉村建設工作,鄉鎮環境整潔美麗,群眾精神面貌煥然一新,打造農旅亮點有特色,疫情防控成效顯著等給予充分的肯定和贊賞,希望我縣各級各部門繼續明確責任主體,緊抓鄉村建設各項工作,加大宣傳力度,通過政策激勵、獎懲競爭等形式,充分調動廣大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堅持以群眾為主體,引導村民自覺參與到鄉村建設工作中,實現鄉村優美環境共謀共建共享。同時強調要按照市級工作部署要求,進一步強化工作措施,狠抓落實,加快推進“三美”專項活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和鄉村風貌提升三年行動,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繼續做好“三清三拆”、農村垃圾處理和秸稈露天禁燒工作﹔要打造更高一級的生態宜居特色小城鎮,科學規劃市場建設,進一步規范活禽市場管理,做到既方便群眾生活又保証安全衛生。繼續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引導村民有序復工復產,增加村集體經濟和農民收入,縱深推進“幸福鄉村”活動,讓人民生活越來越美好。(蒙福)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