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首家鄉村古鎮扶貧車間揭牌運營

2020年05月01日10: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5月1日電 4月30日上午,南寧市江南區揚美古鎮“八姑扶貧車間”舉行揭牌儀式,標志著以“揚美三寶”為代表的揚美古鎮扶貧農產品的生產、包裝、銷售等環節標准化、規范化運行,也是目前廣西鄉村古鎮首家以“扶貧功能”專屬車間。

揭牌當天,貨櫃裡的梅菜、沙糕、豆豉及辣椒、黃瓜皮等特色農產品銷售一空,銷售收入近9000元,同寧村的“扶貧鴿”當天也搭上了“八姑扶貧車間”的品牌快車,成為前來觀光的游客最為關注的旅游“紀念品”。

江南區揚美村打造的“八姑扶貧車間”,得到了城區黨委、政府和江西鎮的大力支持,投入了15萬元專項資金,通過黨建引領助力脫貧攻堅,進一步擴大“八姑”黨建品牌效應,以此發展和壯大揚美村的村集體經濟,吸納貧困戶就近就業。 

“八姑扶貧車間”採取“支部+合作社+公司+農戶”模式,由揚美村村辦企業——南寧市揚美古鎮宏昌旅游開發有限公司進行運營管理,將揚美村的“揚美三寶”(梅菜、豆豉、沙糕)、同村寧“鴿書記”許國增打造的“同寧鴿”和紫糯玉米、同良村第一書記田清打造的“興旺鴿”等江西鎮特色農產品“精品”加入“八姑扶貧車間”平台銷售,為前來揚美古鎮觀光旅游的廣大商客提供了一個駐足觀賞、採購江南特色的鄉土味農產品的好去處,有效地拓寬了因疫情帶來的農產品銷售瓶頸,著力提升消費扶貧效能,提升江南區特別是江西鎮其它4個貧困村扶貧農產品知名度影響力,帶動江南區產業發展和貧困戶增收致富。屆時獲得的收益將納入村級集體經濟,助力脫貧攻堅。

“打造這個扶貧車間是我這兩年最大的心願,揚美有很多很好的農產品,因為沒有包裝、沒有品牌一直賣不出好價錢,甜玉米最低的時候僅賣到0.35元,貧困戶又沒有什麼技術、又不會嫁接電商,怎麼能富起來?”,“八姑扶貧車間”發起人梁彩麗說,“有了這個車輛,我們將在質量上下功夫,在方便游客的同時,為村集體、為貧困戶創收,對游客來講也是在做好事。”(郭超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