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縣“三強化”推進五一文明旅游

2020年05月07日10: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浦北5月7日電 “五.一”期間,欽州市浦北縣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決策部署,圍繞文明宣傳、文明實踐、輿情監控等三大職能,扎實推進疫情防控與文明旅游工作,有效營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出游環境。

強化文明旅游宣傳。切實採取“線上”和“線下”的宣傳方式,在統籌利用戶外廣告、圍欄廣告、LED顯示屏等宣傳資源的基礎上,充分利用廣播電視、浦北之聲微信公眾號、山水浦北APP、浦北黨建微信公眾號等媒體平台,廣泛宣傳疫情防控措施和防控知識,及時發布權威信息,積極引導公眾“五.一”期間就近錯峰出游,盡量選擇自駕游,減少與陌生人接觸,做到出門戴口罩,全面提升個人防控意識。

強化文明實踐引導。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的作用,積極組織志願者深入全縣各景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成立景區疫情防控應急領導小組,設立志願服務崗,嚴格落實掃碼、測體溫制度,積極引導游客有序購票、錯峰入園、文明游玩,確保景區景點接待游客量不得超過核定承載量的30%,實現安全有序開放。同時加強景區景點衛生監督,及時制止旅客隨地扔垃圾等不文明行為,大力弘揚文明旅游新風,努力營造綠色、健康、文明、安全的旅游環境。

強化網絡輿情監控。認真抓好“五.一”期間的值班工作,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實時監控網絡輿情,密切關注輿情動態,及時搜集有關信息,對網上出現的不良言論及時應對,對造謠傳謠者嚴厲打擊,確保“五.一”期間網絡安全。截至5月5日,縣網信辦共篩查信息9條,未發現涉及本縣轄縣內關於新冠肺炎疫情相關信息,有效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環境。(覃科棵)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