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府婦兒工委副主任、自治區婦聯主席劉詠梅在邕開展母嬰健康工作調研

【查看原圖】

人民網南寧5月6日電 4月29日上午,自治區政府婦兒工委副主任、自治區婦聯主席劉詠梅率隊前往安恩寶月子會所和南寧美澳婦產醫院調研,實地了解兩個單位開展母嬰健康工作情況。

在廣西金繡球巾幗家政服務聯盟會員單位——安恩寶月子會所,劉詠梅詳細了解會所將傳統產后母嬰護理通過專業團隊服務,把膳食、護理、育兒、早教等各項母嬰護理整合在一起,為媽媽的康復和嬰兒的成長提供科學優質服務的“一條龍”服務模式。

在廣西金繡球巾幗家政服務聯盟會員單位——安恩寶月子會所。雷新榮攝

在廣西金繡球巾幗家政服務聯盟會員單位——安恩寶月子會所。雷新榮攝

還對安恩寶月子會所作為廣西金繡球巾幗家政服務聯盟常務副理事長單位,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為一名援鄂英雄的妻子和寶寶提供免費入住28天月子服務的做法點贊。在詢問疫情對中心的影響時,安恩寶公司董事長何侶蒙表示月子會所90%都是女職工,雖然疫情有一定的影響,但是會努力克服不利因素,為母嬰健康作出應有的貢獻。

在南寧美澳婦產醫院,行政院長黃毅為劉詠梅一行介紹了醫院規劃、建設以及自4月17日起開展試營業的相關情況。劉詠梅充分肯定了醫院為響應國家衛健委解決就醫難、看病難的問題,啟動義診公益活動月,邀請名醫免費為婦女兒童提供優質醫療服務的做法。

在南寧美澳婦產醫院。雷新榮攝

在南寧美澳婦產醫院。雷新榮攝

調研組還實地走訪了醫院產后康復中心、LDRP(一體化產房)、婦產科體檢門診、兒科門診及開放式廚房等設施,對醫院參照國際化標准引進的先進高端婦產設備有著深刻的印象。

劉詠梅指出,關注、保護、促進母嬰健康是全社會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希望各母嬰服務機構發揮好自身優勢,進一步做好婦女兒童的健康服務,提高孕產婦和兒童保健水平,降低出生缺陷發生率。全區各級婦聯組織要積極走訪轄區內巾幗家政企業,深入了解企業復產復工和經營情況,助力解決家政服務員受疫情影響外出務工難和收入大幅減少的問題。還要結合當地黨委政府脫貧攻堅部署,鼓勵貧困婦女從事家政服務業,努力實現家政服務“上崗一人、脫貧一家”,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巾幗力量。

自治區政府婦兒工委辦公室常務副主任、自治區婦聯副主席岑宛玙及相關部室負責人、廣西金繡球巾幗家政服務聯盟負責人參加調研活動。(廣西婦聯網信中心)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5月06日09:51
分享到: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