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強化脫貧攻堅宣傳 營造濃厚輿論氛圍

2020年05月03日11: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貴港市港北區圍繞聚焦脫貧攻堅重點,突出港北特色,搭建好宣傳平台,多形式、立體化開展脫貧攻堅宣傳,實現脫貧攻堅工作理論宣傳、社會宣傳、新聞宣傳、文化宣傳同頻共振,營造了濃厚的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宣傳輿論氛圍。

港北區充分調動廣大干部職工的積極性,積極挖掘新聞線索和素材,讓人人成為扶貧工作的宣傳員,凝聚起脫貧攻堅宣傳的強大力量。加強與媒體的聯系,深入挖掘宣傳脫貧攻堅先進典型,講好“港北扶貧”好故事,傳遞“港北扶貧”好聲音,塑造“港北扶貧”好形象。今年以來,該區在各級媒體刊發扶貧信息50多篇。

該區創新扶貧宣傳方式方法,在港北宣傳微信公眾號及時發布扶貧動態,並開設扶貧微課堂發布最近的扶貧政策。還通過張貼宣傳標語、發放扶貧資料等方式,宣傳扶貧政策,同時開展感恩教育,激勵群眾自強奮進、爭先脫貧。

港北區扎實做好文化扶貧工作。深度挖掘脫貧攻堅題材,創作一批主題鮮明的歌曲、書畫、攝影等優秀作品,如《扶貧工作隊員之歌》。在根竹鎮老鄉家園開展2020年迎春文藝晚會和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系列大型招聘會,為搬遷群眾提供就業崗位﹔舉辦線上“三月三”港北民族特色文化、扶貧文化等活動。(陸宏夏)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