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點亮詩和遠方 助力文旅復蘇

2020年05月02日16: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鐘山5月2日電 “鐘山是長壽之鄉,這裡空氣也比較好,確實是百聞不如一見。”游客林英虎說。

林英虎是黑龍江人,前幾天到賀州出差,朋友建議他到鐘山百裡水墨畫廊游玩,獨特的山林美景,仙境一樣的山水,秀美的田園風光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五一”小長假期間,鐘山縣把疫情防控作為旅游景區開放管理工作首要任務,確保旅游景區平穩安全有序,同時要把旅游景區“控流量、防聚集、重防護”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鐘山百裡水墨畫廊是集山水文化體驗、生態觀光、鄉村度假、長壽養生、民俗體驗、研學教育於一體的4A級旅游景區,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吸引眾多游客駐足回首。

為了營造一個舒適、安全、穩定有序的景區環境,鐘山百裡畫廊景區在“五一”期間每日游客接待量將不會超過5700人次,旅游景區隻開放室外區域,室內場所暫不開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30%,且必須先預約才能游覽。

同時,為促進鐘山文化和旅游市場繁榮,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鐘山將繼續擴大內需,積極培育新的消費熱點,推動鐘山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我們公安鎮還將依托鐘山縣百裡水墨畫廊優勢,繼續打造鄉村旅游區以及星級農家樂景區、景點一條旅游的精品線路,滿足廣大游客在我們公安轄區內能夠玩得更加順暢。”公安鎮黨委委員、副鎮長陳信專說。

今年鐘山縣將全面貫徹落實全區文化旅游發展大會精神,大力實施“文旅發展沖刺年”行動,把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作為“一把手”工程,整合資源,上下聯動,聚焦短板弱項,培育旅游業成為主導產業、優勢產業,實現旅游發展全域化、旅游供給品質化、旅游治理規范化和旅游效益最大化,爭創廣西全域旅游示范區。(雷坤金、陳灝、鐘情重)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