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建強“三支隊伍” 推動兩新組織黨建發展

2020年05月02日16: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鐘山5月2日電 2020年,賀州市鐘山縣兩新黨工委堅決貫徹上級決策部署,通過建強“三支隊伍”,在提高能力素質上求突破,推動兩新組織黨建工作同經濟社會融合互動的發展新格局。

加強黨建指導員隊伍建設。由縣兩新黨工委具體負責,實行“分級負責、條塊結合、區域兜底”相結合的選拔工作機制,優化選派全縣黨建工作指導員,全覆蓋指導兩新組織黨建工作。充分發揮兩新組織黨建指導員的作用,56名黨建指導員主動深入113家企業了解生產經營情況,幫助解決企業在復工復產過程中遇到的問題23個。

加強帶頭人隊伍建設。注重配優配強黨組織書記隊伍,優先選配是黨員的兩新組織負責人、管理層領導和年輕、學歷高的業務骨干,注重讓兩新黨組織書記參與企業生產經營管理,讓企業領導參與黨組織建設,推動黨組織領導班子與企業管理層“交叉任職”。加強黨組織書記隊伍培訓,增強“帶頭人”本領,不斷提升兩新黨組織書記綜合素質,同時建立100人的兩新組織黨務工作人才庫,挖掘儲備兩新黨組織書記后備人選40人。

加強兩新黨員隊伍建設。堅持發展黨員指標優先向兩新領域傾斜,今年計劃發展兩新組織黨員11名。同時,嚴格把好黨員發展程序關、質量關、政審關,把兩新組織業務骨干培養成黨員,把優秀業務骨干黨員培養成支部班子成員,把黨員非公企業主、社會組織法人培養成支部帶頭人,不斷優化兩新黨員隊伍結構。堅持培訓提能力,組織各鄉鎮和兩新黨工委委員單位開展“關注黨員成長·激發組織活力”大培訓,使兩新黨員隊伍的整體素質能力得到提高。(白順笛、鐘情重)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