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念好“四字訣”迎接五一旅游高峰

2020年05月01日10:4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5月1日電 近日,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岔山景區已恢復往日的熱鬧,美食街上人來人往,“工作人員對每一位進入景區的游客進行體溫監測,並要求出示健康碼。該縣在努力恢復旅游產業的同時,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念好“細、足、嚴、活”四字訣,迎接五一出行旅游高峰期,確保游客出游安全無憂。

該縣要求各旅游景區開放前准備工作做到“細”和“足”,防控工作落實到每個細節處,消殺工作不留死角、嚴格排查每個從業人員健康狀態,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控物資保障要充足。同時,加強督導檢查,該縣文體和旅游局組成檢查隊伍對每個景區的開放前的准備工作進行詳細的檢查,對檢查出的問題要求立即整改,對防疫措施落實不到位的景區嚴禁開放,充分保証景區安全、有序開放。

景區開放后做到“嚴”和“活”,嚴格落實《旅游景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做好限流管理,景區接待游客量不得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百分之三十,嚴防人員扎堆。同時,靈活運用手機客戶端、景區官網、電話預約等多種渠道,推行分時段游覽預約,引導游客間隔入園、錯峰旅游。

據了解,今年截至到3月底,該縣已接待旅游人數62.69萬人,旅游收入超6.9億元。(夏燕)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