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羽“黑鳳凰”將乘高鐵遠銷

2020年05月01日16: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凌雲5月1日電 記者從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4月30日,來自廣西百色市凌雲縣的527隻首批生鮮烏雞,搭乘D3792次高鐵列車遠銷廣東深圳。從線上直播平台“吃播帶貨”,到線下高鐵冷鏈物流聯程聯運,新營銷模式讓深山“黑鳳凰”遠走高飛,帶動村民脫貧致富。

“凌雲烏雞”是國家級貧困縣凌雲縣特有的優良地方品種,農業農村部2019年正式對凌雲烏雞實施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保護。目前凌雲縣為鞏固脫貧成果,已開啟了“公司+村集體+基地+農戶”產業扶貧發展模式,組織10384戶“十三五”已脫貧貧困戶發展烏雞養殖,總養殖量達51.92萬羽。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凌雲縣與鐵路部門、3家直播平台合作,開展線上展銷活動,同時將凌雲烏雞“生態”優勢與高鐵快運冷鏈物流的“鮮、快”優勢結合起來,為養殖戶打開銷路。“之前還愁烏雞不好賣,現在看來完全不需要擔心。今年我還打算多養100隻雞,預計能多賺4、5千塊錢。”凌雲縣泗城鎮后龍村烏雞養殖戶謝茂東說。

據統計,此次凌雲縣線上展銷活動期間,將有1萬隻凌雲烏雞通過高鐵快運銷往深圳、上海等地。鐵路部門每天組織4趟次高鐵發運生鮮烏雞,烏雞從宰殺包裝到廣東深圳市民餐桌僅用9小時左右。(張雲河、韋增樂、資音)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