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婦聯赴貧困村開展“鄉村振興 巾幗幫扶”行動

【查看原圖】

人民網河池4月30日電 為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政府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略部署,落實自治區綠化委關於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有序開展義務植樹活動有關精神,4月27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婦聯組織機關、直屬事業單位黨員、干部以及女企業家赴定點幫扶貧困村河池市金城江區五圩鎮三境村、板鸞村開展“鄉村振興 巾幗幫扶”行動,為貧困村開展植樹、種花、種中草藥以及制作中草藥香包指導等,加大對幫扶村產業發展、村庄美化等指導幫扶。

當天,自治區婦聯主席、黨組書記劉詠梅等領導在兩個定點幫扶村與群眾一起種植異木棉、四季桂、朱瑾、三角梅等景觀綠化樹共400多株,種植中草藥一批。

活動現場。雷新榮攝

劉詠梅一行還深入三境村、板鸞村進行調研,了解群眾發展產業、生產生活以及鄉村美化等情況。

圖為劉詠梅一行在三境村調研,了解村庄規劃、產業發展、鄉風文明建設情況。雷新榮攝

圖為自治區婦聯領導、金城江區領導向三境村婦女贈送花苗,鼓勵她們齊心協力建設“美麗家園”。雷新榮攝

自治區婦聯積極爭取女企業家支持,在兩個村組織婦女學習中草藥香包制作技術,受到婦女群眾歡迎。

圖為群眾正在學習制作中草藥香包。雷新榮攝

自治區婦聯領導陳映紅、伍艷娟、孔獻玲以及河池市金城江區有關領導參加活動,廣西女企業家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紫勻、黃穎玲分別捐贈樹苗花苗和中藥材苗並派技術員指導,常務副會長黃方芳帶領河池市女企業家參加活動。

2020年是脫貧攻堅決勝之年,自治區婦聯全力加大對定點幫扶貧困村的幫扶力度,在支持產業發展、公共設施建設、鄉風文明建設、基層組織建設等方面加大幫扶,整合資源投入,確保脫貧攻堅各項任務高質量完成。(自治區婦聯機關黨委)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30日20:30
分享到: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