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首家甘薯產業示范基地落地投產

2020年04月30日16: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鐘山4月30日電 4月28日,賀州市鐘山縣首家甘薯產業園有機紅薯種植示范基地在公安鎮立元村舉行開墾儀式,基地投產后,又將成為當地一個脫貧致富、促增收的特色有機產業。

在公安鎮雙元村委立元村農田裡,鐘山縣有機農夫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拖拉機正開足馬力復墾復耕,為鐘山首家甘薯產業園有機紅薯種植示范基地按時投產做好前期准備工作。

鐘山縣有機農夫農產品銷售有限公司位於公安鎮雙元村委雙元村,主要經營農產品、農業科技研發、應用、推廣﹔農作物種植、水產、畜牧養殖等。此次,鐘山首家甘薯產業園有機紅薯種植示范基地落地投產,正是該公司發揮企業優勢,盤活當地土地資源,吸引企業入駐投產。屆時,還將有效解決周邊群眾就業問題,帶動群眾脫貧致富。

截至目前,鐘山縣有機種植基地面積710.23公頃,有機認証証書9張,獲得有機認証有貢柑、黑木耳、水稻、各類中草藥等34個品種,有機年產量6118噸,年產值達1.28億元。通過有機認証的企業6家,建成有機農業種植基地15個。

“在有機產業發展方面,我們的思路是第一個支持好、服務好鐘山有機產業的發展﹔第二規范好、管理好鐘山有機產業的發展,通過扶持、服務提高鐘山縣有機產業發展。”鐘山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陳炳東說。(雷坤金、鐘人木)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