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愛心捐款情暖學子心

2020年04月30日15: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謝謝所有的老師同學們為我捐款,這份情我會永遠銘記在心。”日前,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思源學校中學部學生韋雅芬和家人來到學校,從學校領導手中接過85227元的愛心捐助款時,淚水奪眶而出,連連道謝,並給學校送上了感謝信。

韋雅芬是環江縣思源學校中學部八年級學生,去年她奶奶因車禍住院,今年1月份她爸爸又因患甲狀腺癌住院,准備3月份進行手術。為了湊夠兩個孩子的學習生活費和丈夫的醫療費,韋雅芬的媽媽四處奔波籌錢。天有不測風雲,因過度勞累,她的媽媽因腦出血進了醫院。經過14個日夜的搶救,還是永遠離開了她們。從此家庭又失去了一個頂梁柱,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韋雅芬的情況牽動著每一位師生的心。當學校得知這一情況后,立即向全體師生發出捐款倡議,號召大家在同學危難之際,以班級為單位開展捐款活動,奉獻自己的愛心。捐款倡議得到了全校師生和學生家長的積極響應,紛紛慷慨解囊,一筆筆捐款匯聚著一股股暖流。截至目前,已募集到愛心捐款85227元。

“在這次愛心傳遞中,我們全體師生及家長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大愛,讓愛的種子在每個學生心中生根發芽。同時,也希望更多的社會好心人士來幫助她,解除她的后顧之憂。”環江縣思源學校中學部校長蒙繼煙說。(韋睿)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