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廣西網絡動漫大賽正式啟動

2020年04月30日15: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4月30日,以“強文化 筑夢想”為主題的第三屆廣西網絡動漫大賽正式啟動。

本屆大賽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新聞出版局、廣西壯族自治區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廣西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共同主辦,廣西科學技術出版社、廣西網絡文化協會、廣西動漫協會承辦,廣西藝術學院、廣西師范大學、桂林電子科技大學等廣西高校協辦。

大賽旨在全面落實國家和自治區關於大力發展數字動漫、數字文化服務等新型文化業態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扶持廣西動漫精品創作出版,進一步推動廣西數字出版業發展,助力廣西網絡文化建設。

近年來,廣西新聞出版局堅持把扶持動漫產品的創作出版和傳播消費作為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快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重要舉措,努力踐行“大動漫”產業的發展理念,依托“出版+文化”的資源優勢,推動動漫出版、動漫應用及其相關產業的融合發展,促進文化、網絡、產業間的跨界融合、共享共生。

本屆大賽共分漫畫類、動畫類、動漫腳本創作類、廣西文化符號和地標產品動漫IP形象設計類四大征稿組別。各組分別設金、銀、銅獎。此外,大賽還設立優秀組織獎和優秀指導教師獎。

廣西有著豐富獨特的地域文化,為創新廣西地域文化的傳播與傳承方式,在前兩屆大賽成功舉辦的基礎上,第三屆廣西網絡動漫大賽增設了 “廣西文化符號和地標產品動漫IP形象設計”征稿組別。將大賽成果與廣西地域文化的傳播與傳承進行深度融合,這在廣西各類動漫賽事中屬於首創。

大賽征稿分自由創作和主題創作兩種方式。自由創作,申報作品主題不限。主題創作,可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主題,記錄脫貧攻堅的偉大壯舉,展示全面小康的美好圖景﹔可以“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為主題,描繪眾志成城、全民抗疫的時代畫卷,展現團結一致、共克時艱的時代風採﹔還可以“講好中國故事”為主題,充分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不斷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

大賽採用網上報名的方式提交作品。參賽者須從大賽官方網站(http://www.gxcartoon.cn)下載報名表並按要求填寫,並將參賽作品發送至大賽官方指定電子郵箱246289457@qq.com(報名表和參賽作品請以郵件附件形式上傳)。

大賽截稿日期為2020年10月10日(以稿件上傳到指定郵箱時間為准)。獲獎作品最高可獲3萬元獎金(含稅)。

我們誠摯歡迎和邀請熱愛動漫的個人、團隊和機構踴躍參賽!

(責編:伍遷、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