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區:創建宜居之城 提升幸福指數

2020年04月29日11: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4月29日電 4月26日,柳州市柳江區召開2020年爭創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攻堅動員大會暨全區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全體會議,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柳州市有關推進精神文明建設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總結2019年柳江區精神文明建設情況,研究部署今年精神文明重點任務和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區軍雄、玉秋靜、王號先、譚海托等區四家班子領導出席會議。會議由柳江區委副書記韋鬆凌主持。

柳江區委書記、區委文明委主任、區創城領導小組組長區軍雄指出,柳江區認真貫徹落實柳州市委、市政府創城工作部署要求,把創建工作作為不斷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和綜合競爭力的契機,加快發展、強化措施,加大投入,不斷提升柳江宜居宜業的環境,增強柳江百姓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區軍雄強調,柳江區各鎮、各部門要高舉思想旗幟,壓實責任,堅持服務大局,為打造示范新城區廣泛凝聚力量。充分發揮黨員干部的引領帶動作用,積極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通俗化大眾化,著力加強學習宣傳平台建設,堅持面向群眾、面向基層,打通公共文化服務“最后一公裡”,著力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營造濃厚氛圍。結合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打造具有柳江特色的文化品牌,推進柳江區文化產業轉型升級﹔提高政治站位,堅定打贏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攻堅戰的信心和決心﹔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夯實創城群眾基礎,廣泛贏取群眾支持和發動群眾參與。要持續完善市政基礎設施、實施農貿市場和老舊小區改造、周邊背街小巷環境整治、城市主要道路風貌和城市亮化提升工程。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導文明行為,廣泛開展文明實踐志願活動,營造人人參與創城的良好氛圍。堅持對標對表,著力補強測評薄弱指標,著力提高創城參與度滿意度﹔強化組織領導,健全完善機制,嚴格執行包點網格化創城機制,強化督查考核,推動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各項工作落實到位。

柳江區區長、區委文明委主任、區創城領導小組組長玉秋靜總結2019年以來該區推進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情況,指出當前創建工作面臨的突出問題,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具體部署。

自2018年開展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創建以來,柳江區通過加大城市建設、大力整治環境衛生、提升市民素養等舉措,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城市功能進一步提升。積極開展創城各項活動,創新實施包點網格化創城機制,形成齊抓共管的常態化創城管理機制,城市管理水平進一步提升。

柳江區城管執法局、區住房城鄉建設局、柳江交警大隊、區市場監管局、拉堡鎮就助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攻堅工作作了表態發言。(覃周靜)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