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州縣:凝聚部門合力,嚴把社區矯正入矯教育安全關

2020年04月29日17:16  
 
對社區服刑人員進行入矯談話教育。象州縣司法局供圖
對社區服刑人員進行入矯談話教育。象州縣司法局供圖

入矯教育是社區矯正工作的重要環節,為培養社區服刑人員身份意識、服刑意識,強化社區矯正的嚴肅性,4月27日,象州縣司法局主動擔當,積極作為,聯合象州縣人民檢察院、象州縣公安局等部門在中平司法所對兩名新入矯的社區服刑人員進行規范化的入矯宣告儀式,嚴把入矯教育安全關。

“從法律的角度來說,你現在的身份是一名在監外服刑罪犯,在矯正期內你必須嚴格遵守各項法律法規,服從轄區司法所的監督管理,按要求接受教育並匯報行蹤動態,未經批准嚴禁私自外出……”這是象州縣人民檢察院工作人員正在對社區服刑人員進行入矯談話教育。

在入矯宣告儀式上,象州縣公安局中平派出所民警向社區服刑人員宣讀了《社區矯正宣告書》,告誡他們要珍惜來之不易的矯正機會,切勿存在僥幸心理、以身試法,並強調違反社區矯正規定應承擔的后果。隨后,社區服刑人員起立進行入矯表態,承諾將嚴格遵守社區矯正的各項規定,積極配合司法所的監管教育,並現場簽訂接受社區矯正承諾書。

據統計,今年以來,象州縣接收新入矯的社區服刑人員51人,舉行入矯宣告儀式51人次,開展入矯談話教育68人次,成立矯正小組51個,制定矯正方案66個,確保新入矯的社區服刑人員能夠正視自己的身份,樹立正確心態,增強他們配合監管的積極性,為今后順利開展監管教育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宋燕華)

來源:來賓市象州縣司法局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