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門聯合開展廣西農村供用水條例立法調研

2020年04月29日17:12  
 
調研現場。廣西水利廳供圖
調研現場。廣西水利廳供圖

近日,自治區人大農委辦調研員徐德深、自治區司法廳副廳長潘東、自治區水利廳一級巡視員劉中奇一行9人到三江縣對《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村供水用水條例》進行立法調研。柳州市水利局總工賀智軍、三江縣水利局局長韋祖勝陪同調研。

調研組現場察看了三江縣丹洲鎮板江村麻江屯、板江村七星屯、紅路村毛田屯農村飲水安全項目,對三江縣農村供水工程規劃、建設管理、產權與維護、水源與水質、政府支持政策等情況進行了解。

立法保障民生,也是平安建設的內容之一。為了改善農村居民飲用水條件,保障農村供水用水安全,規范農村供水用水活動,維護供水單位和用水戶的合法權益,廣西積極開展《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村用水供水條例》(草案)立法調研工作。《條例》(草案)分為總則、規劃與建設、產權與管護、水源與水質、供水與用水、法律責任、附則共七章、44條內容。

來源:廣西水利廳、柳州市水利局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