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果縣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

2020年04月29日11:56  來源:平果縣融媒體中心
 

為加強推進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著力提高平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4月26日,中共平果縣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縣委書記黃志願,縣政協主席翟冰,以及張銀岳、李更生、謝軍、李俊整、賴文潔、黃仰東、黃萍、唐毓克等縣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黃志願在會上指出,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是一個國家制度和制度執行能力的集中體現。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是關系黨和國家事業興旺發達、國家長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問題,是當前的頭等重要工作。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縣委書記黃志願講話黃志願要求,要認真梳理全縣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有針對性地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要牢固樹立法治意識、制度意識、規則意識,堅持按制度辦事、依法辦事﹔要鞏固拓展“二十條規定”“六條規定”等改革成果,大力推進思想再解放,探索更多具有平果特色的治理新理念、新方式、新手段﹔要科學合理設置制度創新和治理能力建設考評指標,把制度執行力運用力落實力作為評優罰劣、問責追責的重要依據和評判標准﹔要全面加強和改善鄉村治理能力,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加快推動實現鄉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現場

就如何抓好當前的各項工作,黃志願要求,要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繼續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防控策略,立足防控重點,緊盯關鍵環節,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持底線思維、做好萬全准備,不斷鞏固和拓展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分析,加快重大項目建設,抓好“三資”盤活,持續做好各行業復工復產服務工作,突出重點,把握著力點,搶時間、搶進度,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要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殲滅戰”,全面打贏脫貧成果“鞏固戰”,科學應對疫情帶來的影響,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推進脫貧攻堅,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記者:方媛媛 黃宗健)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