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縣召開2020年脫貧攻堅工作推進大會

2020年04月29日11:33  來源:平果縣融媒體中心
 

4月22日,平果縣召開2020年脫貧攻堅工作推進大會,學習貫徹全區、全市脫貧攻堅工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我縣今年脫貧攻堅工作,動員全縣上下進入決戰狀態,拿出時不我待、隻爭朝夕、勇立潮頭的精氣神,扎實抓好各項工作,以優異的成績迎接脫貧攻堅大普查,為高質量脫貧打下堅實基礎。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縣委書記黃志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董建明、縣政協主席翟冰以及張銀岳、朱留田、李更生、謝軍、李俊整、賴文潔、李華聰、黃仰東、黃萍、唐毓克等縣四家班子領導參加會議。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鄉鎮設立分會場。

大會現場(韋文寧攝)

黃志願在會上指出,今年是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完成全面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大歷史任務,是今年壓倒一切的頭等重大政治任務,是必須完成的軍令狀。各鄉(鎮)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全力以赴補短板、強弱項,加快推進脫貧攻堅各項重點工作,確保順利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縣委書記黃志願作講話

黃志願要求,要圍繞高質量脫貧,聚焦重點,精准發力,要搶時間、趕進度,扎實抓好數據清洗工作,確保全縣所有建檔立卡貧困戶各類數據信息完整、准確﹔要扎實做好各類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認真對照相關整改方案,主動認領問題,嚴格落實責任,加強問題整改,快馬加鞭完成各類整改問題工作﹔要聚焦最后的1個深度貧困村(海城鄉新民村)和1個極度貧困村(海城鄉定提村),集中力量,把最強的隊伍、最優的扶貧資源精准調度到脫貧攻堅戰一線,堅決打贏最后“殲滅戰”﹔要嚴格按照“四不摘”要求,深入實施“13345”工程,持續抓好產業、就業、創業“三業”,因地制宜發展壯大“樓頂經濟”“山上經濟”“水面經濟”“欄裡經濟”“集體經濟”“勞務經濟”等“六大經濟”,確保已脫貧群眾有穩定收入來源,不返貧,堅決打贏脫貧成果“鞏固戰”。

會議現場

黃志願強調,要進一步加強黨的領導,壓緊壓實責任,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組織保障。各戰區司令員要切實發揮“帶兵打仗”的作用,加強對本戰區脫貧攻堅工作的組織領導和綜合協調,深入一線,親自研究、親自部署、親自指揮脫貧攻堅工作。縣直各單位及各鄉鎮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做好指導、配合工作,切實把脫貧攻堅工作抓緊抓實抓好。廣大“第一家長”要增強工作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拿出主人翁精神,扎扎實實開展結對幫扶工作。要加強督促檢查,繼續採取“四不兩直”督查法,不打招呼,不發通知,不定路線,不用陪同,直奔現場,直插問題,對脫貧攻堅工作開展專項督查,確保各項目標任務按期完成。

縣委副書記張銀岳主持會議

縣委副書記張銀岳在主持會議時要求,各單位各部門和“第一家長”務必要高度重視,深刻領會本次會議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堅決抓好貫徹落實。要深入開展基礎數據清洗工作,把基礎數據核查、清洗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作為當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來抓,努力解決存在問題,提高數據質量。要突出重點,明確工作目標,分解工作任務,壓緊壓實責任,確保各項工作有序推進。要牢固樹立大局意識,各司其職,各負其責,統籌協調推進,在全縣上下形成強大工作合力。要強化督促檢查,採取隨機抽查、明查暗訪等方式加大督查力度,著力以督查促整改,以督查保落實,確保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會上,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吳洪流就全縣2020年脫貧攻堅工作作了具體部署。(記者:黃壽錦 隆紅梅 劉小蓮)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