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武紅到平果調研脫貧攻堅及基層人大工作

2020年04月29日11:20  來源:平果縣融媒體中心
 

4月20日,百色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武紅率市人大常委會調研組到平果縣調研脫貧攻堅及基層人大工作。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縣委書記黃志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董建明,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唐毓克,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廖忠生等陪同調研。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武紅在坡造鎮綠得村人大代表聯絡站調研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武紅在舊城鎮人大代表履職活動中心調研

當天,周武紅一行先后來到坡造鎮綠德村人大代表聯絡站、舊城鎮人大代表履職活動中心、海城鄉人大代表履職活動中心等地調研,聽取基層人大工作匯報、代表履職平台建設和代表建議辦理等情況。深入海大集團平果縣益豚生態農業有限公司、坡造鎮綠德村香蕉基地、海明林場自治區四星級油茶雙高基地調研,了解我縣脫貧產業發展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相關工作匯報。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武紅在海大養豬場調研

調研中,周武紅對平果縣脫貧攻堅及基層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周武紅指出,平果縣高度重視脫貧攻堅工作,四家班子精誠團結、縣直各部門各鄉鎮齊心協力、敢於擔當、樂於奉獻,各項工作敢做敢成、善作善成,脫貧攻堅及基層人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武紅在在坡造鎮綠德村香蕉基地調研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武紅在海明林場自治區四星級油茶雙高基地調研

周武紅強調,今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之年,平果縣要學深悟透中央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結合平果縣情實際,因地制宜、實事求是,發展好“樓頂、欄內、山上、水面、勞務、村集體”這“六大經濟”模式,多渠道保障貧困戶、邊緣戶群眾增收,確保高質量脫貧。要將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全域旅游統籌謀劃、同步推進,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有序推進落實各項工作。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武紅在自治區四星級油茶雙高基地調研,並在油茶基地展廳召開座談會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武紅講話

周武紅要求,各級人大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做到“黨委有號召人大有行動,黨委有部署人大有落實,社會有反映人大有關注,民眾有訴求人大有回應”﹔要不斷加強基層人大代表履職中心建設,發揮好履職中心“大課堂、連心橋、信息站、宣傳窗、監督崗”五大功能作用,進一步夯實基層人大工作基礎﹔要圍繞打造基層人大“百色品牌”的目標要求,結合實際,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代表工作、生態文明、全域旅游等領域狠下功夫,爭創一流,推動平果人大工作邁上新台階。

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坡造鎮黨委書記李英,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藍雲峰分別參加部分調研活動。(記者:黃壽錦 劉小蓮)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